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中文大学候任校长沈祖尧谈重点中学优势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6日10:53
  人民网记者独家专访香港中文大学候任校长沈祖尧。人民网记者郭亚飞摄影

  人民网香港12月5日电(记者刘锋、吕冰、郭亚飞、苏瑞、李海元)上重点中学还是普通中学,在内地家长的眼中似乎是决定孩子命运的一件事情。香港中文大学候任校长沈祖尧教授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好的中学和一般的中学还是有区别的。沈祖尧认为,关键的不是重点学校的老师有什么特别的教学方法,也不是重点学校的设备怎么样特别,重要的是学生那种努力的气氛。

  沈祖尧教授念的中学是皇仁书院(Queen"sCollege),是香港著名的男子中学,很多家长都希望他们的儿子能上这样的学校。沈祖尧教授谈起自己当时的感受:“每个学生都很努力,在这种氛围中你就不得不努力了。你看每个人都在念书,上课的时候都集中精神的话,你就不会松散了。所以我觉得好的中学和一般的中学还是有区别的。”

  沈祖尧说,香港那个时候所有的小学生都是参加一个考试,由成绩决定自己能够上什么中学。所有的学校学费都很便宜,所以学费就不会造成什么压力,有钱没钱的家庭都可以负担。其实在皇仁书院里面,穷人家的孩子更多,那时候能看到有的学生校服是非常旧的,甚至是破的,因为他们都来自很穷的家庭。

  沈祖尧强调,我觉得这个是很重要的,就是不要单单照顾有钱的家庭,穷人家的孩子如果有好的资质,也应该让他们能得到发展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