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奥巴马西点军校演讲“捧红”读书学员(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6日11:11

  “奥女郎”王紫菲因为“脱衣”迅速走红。没想到西点军校的一位学员也因为异曲同工之妙,在美国国内和互联网上迅速蹿红。

  2009年12月1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西点军校发表演讲,宣布阿富汗新战略。演讲开始前,一名西点学员手捧《杀死本·拉登》全神贯注阅读的画面被媒体抓拍到。这名学员立即走红。

  他是新生拿过多个奖章

  这名学员名叫康拉德·邦德,是西点军校一年级新生,属于A3连。照片是在西点军校艾森豪威尔礼堂拍摄的,当时距离奥巴马总统的演讲还有一个半小时。出于安全原因考虑,军校学员要在奥巴马演讲前四个小时入场,为此许多人都带了阅读和学习材料打发时间。

  英国媒体分析了康拉德的学员徽章发现,他是“优先现役”学员,即他曾是伊拉克现役部队士兵,被推荐进入军校进修。康拉德是一名突击士兵,曾获得多枚奖章,包括伊拉克战役奖章、陆军嘉奖奖章、陆军品德优良奖章、国防服役奖章以及全球反恐作战勋章等。

  保守派热炒书名

  康拉德选择阅读《杀死本·拉登》在美国保守派网站上引起一片欢呼,很多人指责奥巴马总统的新阿富汗战略存在缺陷,没有对付拉登的明确目标,没有涉及到“胜利”的字眼儿。保守派突出这本书的名字,可能是在向奥巴马施压,要求他结束长达八年的追捕拉登游戏。

  《杀死本·拉登》讲述的是一名美国陆军三角洲特种部队指挥官回顾阿富汗托拉博拉战役的情景,这支特种部队的任务就是杀死“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故事主人公是道尔顿·弗瑞,他是一名退役军官,负责领导这支部队。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这本书的作者透露,这支部队险些成功杀死拉登。

  与中国“奥女郎”有一拼

  康拉德因读《杀死本·拉登》而出名,令人不禁联想到近来迅速蹿红的中国“奥女郎”王紫菲。2009年11月16日,奥巴马在上海科技馆发表演讲时,其身后一位黑衣美女意外地进入了记者的镜头,并迅速走红网络,她就是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王紫菲。现在,王紫菲被称为“奥巴马身后的黑衣美女”或者“奥女郎”,已成为“2009年度网络红人”。

  (《扬子晚报》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第A24版:国际新闻)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