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柴达木盆地将建中国西北地区最大天文科普园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6日11:24
  新华网西宁12月6日电(记者钱荣)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天文科普园将于2010年在位于柴达木盆地的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首府德令哈市开建。

  记者从德令哈市政府了解到,这座正在规划中的天文科普园占地73亩,将与设在德令哈的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合作设计建设。

  德令哈市市长张纪元说,科普园建成之后,将设有古代天文仪器模型、光学望远镜以及三维放映室等设施。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也将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向公众普及天文知识。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工程师巨秉刚向记者透露,根据规划,这座天文科普园的建设标准为“国内一流,国际多年不落后”。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建于1985年,拥有中国唯一的一台毫米波段射电望远镜,直径为13.7米,是亚洲最佳的天文观测站之一。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