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一华裔科学家在美涉嫌伪造数据遭调查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6日11:05
  美国研究诚信办公室(ORI)秋季报告中披露了一起论文学术不端事件,一篇发表于2006年6月的《自然—医学》论文被宣布撤回。

  这篇论文是关于自身免疫疾病的调节因子的研究,被撤稿的原因是该论文涉嫌重复使用同一张图片以及伪造数据。

  论文第二作者Zhong-BinDeng涉嫌伪造数据和重复使用同一图片,发表文章期间,他是乔治亚医学院的博士后,通过伪造数据和使用相同的图片来证实自体免疫调节(AIRE)基因可调控自然杀伤T细胞(iNKT)的生长与成熟。这项研究受到NIH和NIAID的基金赞助。

  据ORI介绍,Deng申明,在早期的实验中的确发现AIRE缺乏的组织iNKT细胞数量减少,但是在实验后期没有获得好的图片,为了使文章好看因此用了偷梁换柱的方法代替。Deng还表示,在前期的手稿中确实有造假的图片,但是,后期时,这个造假的图片被第一作者删除。

  据介绍,Deng已经与ORI达成了自愿调解书,未来2年内,任何获得美国公共卫生基金赞助的研究都将在严格的监督下,无论发表什么文章均将被严格检查。此外,未来2年申请公共卫生基金都将受到严格控制。(小茜)

  来源:生物通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