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PC巨头纷纷推出智能手机 争移动互联网市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6日11:57
  中广网 2009-12-06

  中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39分报道,最近IT行业出现了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传统个人电脑厂商纷纷宣布进军手机市场。先是上个月末,宏碁多款智能手机新品亮相,随后,戴尔联合中国移动推出了首款手机,而联想集团也于日前宣布2亿美元回购联想移动。有分析说,PC巨头纷纷布局手机业务是为争夺刚刚兴起的“移动互联网”市场。相关情况我们连线记者赵明明。

  主持人:其实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手机市场现在的情况并不好。PC厂商为什么会选择这个时候进军手机市场?

  记者:像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还有国内的一部分手机品牌都处于一个比较艰难的时期。PC巨头选择在这个时候进入手机行业,肯定有他们自己的考虑。其实,从目前戴尔、宏基等国际巨头的策略来看,他们并不是涉足整个手机市场,而只是针对智能手机。而做出这样的布局,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智能手机的市场前景非常可观。

  据市场调查机构的最新数字,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7%,而且在手机市场平均价格下滑到87美元的时候,智能手机仍然保持在150美元以上的水平,其毛利率超过25%。对于PC厂商来说,智能手机市场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因为PC行业目前的毛利率也不到10%。从全球来看,诸多业内人士预测,智能手机明年的销量增幅会更大。

  主持人:有分析说,PC巨头纷纷布局手机业务是为争夺刚刚兴起的“移动互联网”市场。那么“移动互联网”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商机?

  记者:其实在智能手机销量看涨的背后,是整个“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大好前景。3G时代,数据传输的高速使很多业务应用可以由互联网转移到手机上。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于通过手机来看资讯,来炒股票,来发邮件,甚至是看书,看电影,开视频会议等等。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不再是一个概念,而成为现实。

  有意进军手机行业的联想集团预测,凭借3G移动宽带的快速发展及伴随而来的多媒体互联网服务,2014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超过160亿美元。而在世界范围内,随着3G网络的日趋成熟,个人电脑和移动终端的融合成为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并不断催生出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新产品、新应用和新服务。所以不难理解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对智能手机销量的拉动,也不难理解为什么PC厂商不愿意错过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无限商机。当然,和传统的手机厂商相比,PC厂商在手机行业有优势也有劣势。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