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肇源客车自燃原因:在发动机舱填充保暖物所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6日12:31
  中广网北京12月日消息 (记者乔仁慧)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04分报道,黑龙江省肇源县人民政府今天(6日)上午对外公布了“11·28客车燃烧事故”的调查结果和善后处理情况。事故联合调查组调查认定,客车燃烧是有司乘人员在发动机舱内填充保暖物所致。

  11月28日下午2点40分左右,黑龙江省肇源县一张牌照——黑E67102中级营运客车,在行驶到和平乡敏字村的三岔路口时,停车状态下发生车体自燃,造成10名乘客当场死亡,重伤1人,伤者在抢救后无效在12月4日死亡,此次事故一共造成了11名乘客死亡。

  肇源县人民政府今天上午对外公布了“11·28客车燃烧事故”的调查结果和善后处理情况。事故联合调查组调查认定,客车燃烧是有司乘人员在发动机舱内填充保暖物所致。

  事故发生前,因为室外温度气温下降,司机和乘务人员为了保暖,用棉褥、棉被、棉布帘、泡沫、塑料等物体,填充了发动机舱内周边的空间。发动机在运动过程中,温度升高,引燃了舱内的填充物,导致了火灾。

  事故发生之后,11月29日下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大庆分公司预付了赔偿款100万元,提前进入了理赔程序。截止到12月5日上午,11·28事故的赔偿协议已经全部签完,遇难者遗体被火化,各项赔偿金、救济金全部发放到位。相关的领导、工作人员也对遇难者家属进行了回访,善后处理工作基本结束,其他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