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俄罗斯夜总会爆炸 > 09俄夜总会爆炸消息

俄电视台播放幸存者拍摄视频披露火灾真实情况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06日13:46
伤者接受治疗
伤者接受治疗

视频截图上,夜总会里面的人正惊慌逃生
视频截图上,夜总会里面的人正惊慌逃生

视频截图显示,被烟花点燃的塑料顶棚一片火光
视频截图显示,被烟花点燃的塑料顶棚一片火光

  俄电视台播放幸存者拍摄的视频披露火灾真实情况 幸存者回忆—— “浓烟特别恐怖我一生都会记住”

  俄罗斯“瘸腿马”夜总会5日凌晨因违规燃放舞台烟花起火。俄罗斯电视台今晨播放了一段幸存者用手机拍摄的视频,披露了火灾发生时的真实情况。

  主持人慢条斯理通知起火

  视频画面显示,在发生火灾之前,有不少人在舞台上跳舞。

  突然之间,烟花弹出的火星点着了夜总会的顶棚。俄罗斯很多夜总会为了营造粗犷的乡村风格,都采用塑料和细柳木条来搭建顶棚。

  刚起火时,主持人慢条斯理地说:“女士们、先生们、夜总会嘉宾们,着火了,请离开大厅!”

  一开始,人们还不太情愿地、慢慢地往出口移动,还有人回头看燃烧的屋顶。仅过几秒钟,火势迅速蔓延,夜总会里火光冲天、浓烟滚滚,人群就惊恐起来,争先恐后地涌向出口……

  幸存者闻到恐怖的浓烟味

  火灾发生时,斯维特拉娜·库夫什诺娃正在夜总会里,后来侥幸逃出。她说:“短短几秒钟之内,火就烧起来了,整个夜总会就像个干草堆一样,一下被点着了。而且只有一个出口,我差点被人推倒踩在地上。”

  另一位自称叫奥尔加的幸存者浑身都是灰。他说,起火之后,所有人都极度恐惧,“人们像疯了一样都朝唯一的出口挤去,试图想跑出来。在拼命把门挤开的时候,恐惧达到了顶点,滚滚浓烟包裹了一切,周围什么也看不见。”

  还有一名幸存者说,她曾闻到“特别恐怖的浓烟味”,“浓烟特别恐怖,我一生都会记住这种味道。”

  《共青团真理报》的一名记者家住“瘸腿马”俱乐部隔壁一栋公寓的7楼。睡梦中的他被一股股浓烟呛醒,于是走上阳台朝底下的庭院张望,只见夜总会火光冲天,鲜血淋漓的人们衣衫褴褛,一边尖叫着一边夺路而逃。

  追责

  火灾涉案5人被拘

  俄罗斯检察部门发言人说,调查人员5日拘留了5名彼尔姆市“瘸腿马”夜总会火灾相关嫌疑人。包括:夜总会老板、经理、咖啡吧艺术总监、合伙人、点燃烟花者。他们涉嫌违反消防安全规定,致人死亡。

  俄罗斯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5日说:“调查部门还锁定了房产租赁者为嫌疑人,他眼下身受重伤住院,夜总会起火时他在现场。”这6名嫌疑人涉嫌违反消防安全规定。一旦罪名成立,他们将分别面临最多7年的监禁。

  “瘸腿马”夜总会先前曾两次因违反消防安全规定遭罚款,但没有采取任何改进措施。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指责夜总会经营者有严重过失,应从严处罚。“他们没有头脑,没有道德。”他说,“他们对发生的事情态度完全冷漠……他们必须受到最严厉的处罚。”

  同日,彼尔姆市政府宣布,将向每位遇难者家属支付10万卢布(约合2.3万元人民币)的死亡赔偿金。伤者将得到免费整容服务。

  编译整理/记者刘晓雪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