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刘翔接受主刀医生抵沪检查 一年后飞人右脚痊愈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6日14:46
  昨天,曾经为刘翔手术主刀的克兰顿医生来到了莘庄训练基地。在对刘翔的伤脚又捏又问研究了好一番之后,克兰顿终于一脸轻松地给出了这样一句话,“你的脚伤恢复得非常好,已经基本痊愈了,从今天开始你可以进行专项训练和大强度比赛了。”从去年12月5日远赴美国接受手术,到昨天克兰顿亲自复查,这句话,刘翔等了足足一年。

  “感觉怎么样?”训练一结束,克兰顿医生就示意刘翔往垫子那里走,听到这句话刘翔又是一个鬼脸,然后就躺在了垫子上。接下来,克兰顿用按捏等特殊手法触碰刘翔的手术部位,观察手术部位的愈合情况并询问他的反应。“在训练和比赛后,我受伤部位会有些酸,并且会循环转移,而不只是固定在一个点。”刘翔说。在一番仔细检查后,已经被聘为刘翔医学顾问的克兰顿告诉前者,这些都是正常的反应,“现在你的情况恢复得相当好。”

  事实上,早在前一天晚上,抵达上海的克兰顿就已经拿到了华山医院周四给刘翔进行的检查报告,根据克兰顿医生给出的结论,从病理状况看,刘翔的伤病已经痊愈,接下来需要的是一些生理方面的恢复。检查结束之后,克兰顿给出了最终结论,“一切都很正常。恢复得很好很好很好。”而这个特别强调,也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笑了起来。

  “今天正好是手术一周年的日子,用一年的时间能恢复到目前这个样子,我自己感到非常满意,确实不容易。”刘翔说这一年中最大的印象是一个“累”字。刘翔表示,尽管自己之前已经大概知道了伤的情况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但是在得到医生肯定的诊断之后,依然觉得非常开心。“不过现在还是不能大意,我自己觉得,完全恢复还需要一到两个月的时间。”

  在确认伤势无碍后,刘翔表示自己目前的任务就是好好恢复,好好训练,“该放开就放开,我自己会把握好这个度的,毕竟我还有好几年的时间准备好好努力一下。”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刘翔显得非常轻松,自信心显然已经回到了飞人的身边。

  “我不会像以前一样期待太多,我现在要做的是按实际情况,脚踏实地。”接下来,刘翔将赶赴香港参加东亚运动会,之后就将开始长达3个月的冬训,而新赛季的首次亮相也基本确定在多哈的室内世锦赛。对于罗伯斯这个无法回避的对手,刘翔早已坦然,“我们俩更像是朋友,胜负对我而言并不重要,何况60米栏他的实力的确要胜过我。我会好好努力的,首先我想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