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著名侨乡东莞凤岗将办中国首届客侨文化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6日15:01
  中新社东莞十二月六日电 (记者李映民)记者今天从中国首届“客侨文化论坛”筹备会上获悉,由珠江文化研究会、东莞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东莞市凤岗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首届“客侨文化论坛”将于十二月十日至十一日将在凤岗镇举行。

  筹备会介绍,包括中山大学教授、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黄伟宗,北京联合大学客研中心主任冯秀珍等国内外客侨文化研究专家届时将云聚凤岗,对客侨文化进行主题研讨。

  据了解,论坛举办地凤岗镇是著名侨乡,现有居民以客家民系为主,华侨遍布海外三十六个国家和地区,是客家文化与华侨文化结合的典范。

  今年五月,凤岗镇邀请了著名学者黄伟宗及珠江文化研究会专家一行,对该镇进行区域文化调研,并对提出了“拓展客侨文化,建设客侨文化之乡”的建议,此建议受到了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的关注,他要求凤岗镇要积极“拓展客侨文化,提升文化软实力”。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