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图文互动·暖冬2009·故事)赵永晓:轮胎生意悟出的“经济学”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6日15:49

呼和浩特,2009年12月6日 赵永晓:轮胎生意悟出的“经济学” 这是赵永晓在向客户推荐轮胎(11月28日摄)。 赵永晓是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一家轮胎店的店主。他不是什么学者或者经济学家,只经过一年的时间,他说起“金融危机”“轮胎特保案”“经济复苏”这些名词,就像口头语一样熟练。他的经历正是我国经济回暖的缩影。 自去年10月开始,内蒙古明显感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停产半停产企业增多,工业产品价格下降,电网停机总容量超过1000万千瓦,煤炭从上半年的供不应求迅速转为少人问津。赵永晓的主要客户就是过往的司机,司机们的活少了,赵永晓的生意自然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加之赊欠在轮胎买卖中是家常便饭,受去年经济危机影响,司机们手里都没钱,到年底很多欠款都收不回来。有一段时间,他天天泡在酒摊子上打发时间。 后来,赵永晓瞅准达拉特旗城镇改造的机会,大胆贷款投资房地产,又琢磨着废旧轮胎回收再利用。熬过多半年的冷清日子后,随着国家刺激经济措施的实施,今年下半年,赵永晓看到运煤车又慢慢跑起来了。每天和煤车司机打交道,赵永晓听到不少信息,自己也悟出了一些“经济学”的道理。“经济肯定是好起来了!运煤车多了,而且人歇车不歇,煤一趟趟往外拉,肯定是煤好卖,卖得多了。前几天下大雪,民用煤增加了,但不会增很多,我们的煤又不出口,那肯定是国内的企业用了。企业用煤,说明生产好起来了,经济肯定是复苏了!” 新华社记者 张云龙 摄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