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约30万人在罗马举行反贝卢斯科尼游行示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6日15:36
  新华网罗马12月5日电(记者王星桥 报道员谢培康)意大利约30万群众5日高举标语、横幅和旗帜走上罗马街头,要求总理贝卢斯科尼辞职。

  当天下午,示威者手持要求贝卢斯科尼辞职的标语和横幅,从罗马市中心的共和国广场出发,走过数个街区,最后聚集在圣乔万尼广场集会。示威组织者表示,来自全国各地参加游行的群众约有35万人,支持者提供了700辆巴士和4辆专列,将示威者从各地送往罗马。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官表示,示威者约有30万人。

  示威组织者之一的丹吉洛说,这次游行示威活动由许多群众团体发起并组织,通过互联网发出号召,并把5日这一天定为“对贝卢斯科尼说不日”。他说:“贝卢斯科尼官司缠身,已经没有能力领导这个国家,他已失去代表人民的资格。”

  当晚,圣乔万尼广场人山人海,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的转播车一字排开,临时搭建的舞台上发言者情绪激昂,台下听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据了解,当天到现场参加示威游行的不乏社会名流,其中包括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达里奥·福、著名电影导演南尼·莫莱蒂等。

  反对党意大利价值党主席迪皮耶罗当天表示,这一天显示了民主,显示了这个国家能够团结一致,共同发出让贝卢斯科尼辞职的声音。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