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及防控一周动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6日15:57
  疫情动态

  世界卫生组织4日发布的最新疫情报告说,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已造成至少8768人死亡,一周内死亡病例数增加942例。

  世卫组织说,美洲仍是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最多的地区,一周内死亡病例增加了518例,死亡病例总数达到5878例。不过有迹象显示,过去3至4周内,甲型流感疫情在北美地区已达到高峰并呈下降趋势。欧洲甲型流感死亡人数从650人增加到918人。目前,甲型流感病毒在欧洲仍然活跃,但传播节奏已明显放缓。

  在亚太地区,甲型H1N1流感死亡人数已达到1472人,一周内增加了90人。中国北部地区甲型流感病毒活动出现下降趋势,而中国南部、日本、印度西北部、尼泊尔、斯里兰卡和柬埔寨等地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病例数呈上升趋势。

  意大利劳动、卫生与社会政策部11月30日发表声明说,该国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毒变异病例,患者同时还患有严重肺炎。这一病毒变异是由病毒表面蛋白质血凝素变异引起的,该病毒变异病例与发生在挪威和法国造成患者死亡的病毒变异完全不同。截至目前,这一变异病毒并未对患者生命造成威胁,也未发现其在人际间传播。

  芬兰食品安全局和国家健康福利研究所11月30日发表公报称,芬兰首次在猪身上检测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此前,美国、加拿大等国曾报告在猪、猫等动物身上检测到甲型H1N1流感病毒。

  防控动态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4日说,在甲型H1N1流感疫苗供应不足时,美疾控中心曾建议各州和地方政府将疫苗优先给孕妇、儿童、卫生护理人员以及患有基础性疾病者。目前美国已获得7300万剂甲型流感疫苗,比一个月前增加了一倍,疫苗短缺的情况已经缓解,下周可再获得1000万剂疫苗,部分社区正在给上述人群之外的人接种疫苗,预计将有更多社区今后数周采取类似行动。

  随着甲型H1N1流感在法国的迅速扩散,前往指定地点接种疫苗的民众人数出现大幅增长。法国卫生部长罗斯利娜巴舍洛-纳尔坎5日表示,目前已有超过200万名法国人接种了疫苗。她还表示,为了让更多的人接种疫苗,政府采取了延长接种地点开放时间等措施。

  阿尔及利亚卫生部长巴拉卡特4日向媒体表示,阿计划为60%的人口,即2000万人注射甲型流感疫苗。巴拉卡特表示,阿政府正积极采取措施,为抗击甲型流感做好人员和物资方面的准备。全国将有150个定点医院负责医治甲型流感病人。政府还将在机场、港口等入境口岸,对来自国外的旅客采取严格的卫生检疫措施,以减缓疫情发展速度。

  鉴于甲型流感疫情初步得到控制,蒙古国政府3日起取消全国范围内为应对甲型流感实行的高度戒备状态,转入正常的积极防控。蒙古国政府新闻官员指出,卫生部门仍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并积极组织好甲型流感疫苗的引进和接种工作。

  研究动态

  哈萨克斯坦教育和科学部新闻司5日发表声明称,哈萨克斯坦科学家已成功研制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声明表示:“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几个国家自行研制出甲型流感疫苗,哈萨克斯坦现在已跻身这一行列”。

  突尼斯疾病防治中心主任萨拉赫本拉卡尔4日指出,甲型H1N1流感正成为今冬威胁人们健康的主要因素,因此应把甲型流感和其他季节性流感合并诊治,所有出现感冒症状的患者,都应被视为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除重症患者和孕妇等高危人群外,其他患者在就诊时无需再接受血检。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