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俄罗斯夜总会爆炸 > 09俄夜总会爆炸消息

俄夜总会火灾死亡人数升至112人 140多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6日16:22
  中新网12月6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彼尔姆市当地时间5日凌晨2时15分左右,一家名为“瘸腿马”的夜总会发生火灾。据法新社最新报道,目前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12人,26人被严重烧伤。路透社报道称,有140多人在医院接受救治,其中88人处于“危重”状态。

  事发时,俱乐部内大约有200名员工及其亲朋在举行店庆活动,大多是年轻人。死亡原因主要是火灾导致的创伤,以及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质中毒。

  当地官员已经排除了恐怖袭击可能。据警方初步推测,事件起因可能是未经批准,擅自释放焰火爆竹不当引起爆炸起火。此次事件将接受“违反消防条例”调查。

  俄罗斯总理普京接报后责成额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亲自组成专门调查委员会对事件展开调查。载有机动医院和急救人员的紧急情况部专机已飞往彼尔姆市。

  夜总会的两名业主、一名经理和另外两名嫌犯已经被捕。

  俄罗斯官员说,这家夜总会内装使用大量的易燃材料,主管当局好几次下令改善,已经两次裁罚,业主依然置之不理。昨天的火灾是施放烟火所引发,这是俄罗斯自前苏联时代以来,死伤最惨重的单一火灾。

  俄罗斯有许多餐厅和娱乐场所采用大量易燃材料做装潢,违反消防安全法规,主管官员收受贿赂,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痛批这些人既没有头脑,又没有常识,他下令严办,并且宣布明天为全国哀悼日。

  据悉,彼尔姆市有100万人口,位于莫斯科以东1200公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