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普林斯顿华裔大学生推首部中文舞台剧《打火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6日16:34
  新华网纽约12月5日电 (记者王建刚)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中文剧社5日推出首部原创舞台剧《打火机》,剧组华裔学生用出色的表演为观众献上了一台思想深刻而又充满青春气息的精彩作品。

  当天下午,成立不久的中文剧社在普林斯顿大学弗里斯特中心剧场正式推出了《打火机》。剧中人物吴敬安自小失去双亲,被富有的陈家收养。虽然陈家对他视如己出,但吴敬安却一直摆脱不了寄人篱下的阴影。某天,陈家独子陈宝纶哮喘病突发,但吴敬安竟将急救用的喷雾器藏了起来,眼看着陈宝纶在痛苦中死去。若干年后,吴敬安娶了陈宝纶当年的女朋友且功成名就,但他一直摆脱不了噩梦的折磨。最终,吴敬安在彷徨中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虽然只是一部由学生创作、学生演出的作品,但《打火机》却让观众感受到原创舞台剧的魅力。该剧编剧和导演孙梅岑是普林斯顿大学政治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这部作品是她尘封了3年的一个构想。主演之一的彭英之是该校数学系的一名大四学生,他和其他同学一起在去年创办了中文剧社。虽然是一名数学系的学生,但彭英之的表演天赋在舞台上被发挥得淋漓尽致,他将吴敬安这个人物从刚开始的木讷到后来的复杂多变演绎得真实生动。

  《打火机》的其他数十位演职人员都是普林斯顿大学的本科生。他们在本季度已经上演了两部经典话剧,分别是台湾著名戏剧导演赖声川的作品《暗恋桃花源》和曹禺的名作《雷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