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做好准备迎大熊猫“泰山”回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6日17:27
  新华网成都12月6日电(记者余里)“我们已做好准备,预计明年春天迎接"泰山"回家。”5日,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德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大熊猫“泰山”回国的具体日期还没确定,但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已开始为“泰山”回国做好准备,它将在四川雅安碧峰峡大熊猫繁育基地得到精心照顾。

  出生在美国的大熊猫“泰山”,今年4岁,现在,它已长成了一个英俊的小伙子。不少人都很关心“泰山”在回国后是否会找女朋友,据李德生介绍,“"泰山"在体格上算是成年大熊猫了,但还没有性成熟,要再等两年才考虑成家的问题。”

  目前,四川雅安碧峰峡大熊猫基地已为“泰山”准备好了隔离检疫圈舍和饲养圈舍,经过一个月的检疫期后,“泰山”将与同龄伙伴生活在一起,相信到时候它将会交到不少新朋友。

  “泰山”从小生活在美国,饮食和气候跟四川都不一样,它能适应回家后的生活吗?“四川是大熊猫的栖息地,本身就具备适合大熊猫生活的良好自然环境。”李德生并不感到担心,他说,从以前饲养“海归”大熊猫的经验来看,“泰山”将很快喜欢上家乡的竹子和窝头,爱上这里的气候。

  2000年,一对中国大熊猫“美香”和“添添”从四川来到华盛顿国家动物园。2005年3月“美香”人工授精成功,当年7月9日产下“泰山”。按中美双方最初约定,“泰山”将在2岁时被送回中国。在美方的强烈要求下,中国政府2007年同意将“泰山”留美时间延长2年。今年夏天又应美方要求再次延长半年。

  另外,“泰山”的父母——11岁的“添添”与10岁的“美香”,明年12月也将租借期满。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