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络色情犯罪心存侥幸 广告商赞助诱发犯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6日19:06
  中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8分报道,互联网已经成为青少年获取信息和交流思想的重要渠道。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有接近半数的青少年接触过黄色网站,大量充斥的色情信息使很多孩子误入歧途。

  年仅21岁的山东在校大学生小祝一直是老师和同学眼中的“好学生”。就是这样一个年轻人,竟然组建了5个淫秽网站,共计发展“会员”21万人多人。

  小祝:想尝试一下吧,挑战一下自己。因为在互联网上像做一些文章的、小说的很少有人看,放(色情)图片访问量比较大。再后来网上有一种短信联盟,挂在你的网站上,根据注册量,每个提成是五到十元,可以有一部分收入。

  作为一个在校大学生,小祝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行为是违法的,但互联网充斥的大量色情网站让他心存侥幸。

  小祝:当然是犯罪,因为当时抱着一种侥幸的心理吧。我也知道,这是害人的。刚开始我在网上就搜索,有很多网站都可以生存下去,有的长达几年,我感觉他们没有问题,我做也应该没有问题。

  在接受采访时小祝表示,在现实生活中,他是不可能去卖盗版淫秽光盘或者黄色小说,因为这会让他羞辱、抬不起头来,但是为什么在虚拟的网络之中,他的道德底线就会荡然无存了呢?

  小祝:因为网络我感觉是很虚拟的,没有必要那么在乎。就是说你在网上做一些违法的事情,无所谓,因为我感觉中国的互联网不是很健全。在网上为所欲为,不必要考虑现实当中的一些任何问题。

  有着相似经历的远不止小祝一个人。今年五月份,武汉某高校博士生黄某、大学生张某因为注册色情网站会员传播淫秽物品被抓获;2005年,惠州市公安机关剿毁了一个名为“六色链社区”的色情网站,在5名被抓犯罪嫌疑人中,有两个“版主”竟是年仅18岁的在校高中生。为什么这些青少年会泥足深陷?现在正身陷牢狱的小祝的话值得我们警醒。

  小祝:现在很多正规的一些网络公司,都提供国外空间注册,国外域名注册,不需要任何限制,只要你给他钱,他就给你提供美国的服务器、国外的域名。现在中国的淫秽网站之所以打不完,主要还是一些广告商,据我所知,比如说中国有一百家黄色网站,但是可能有90家是一个广告商来赞助的。主要还是诱惑,引诱我为他服务。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