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地铁警犬秀举行 网友粉丝“热”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6日20:09
  人民网上海频道12月6日电(王涛包蹇)平安地铁实践大课堂继上次组织200名网友深夜地铁隧道“探险”后,上海轨道警方今天联合时代报社再次组织30余名网友前往上海地铁警犬基地,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上海地铁警犬秀”网友现场互动活动。

  据悉,上海轨道公安警犬大队作为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于今年年中启动了“上海地铁警犬秀”活动,在大队内部开展了综合练兵,从中选拔了5名优秀警犬驯导民警和警犬,撰写了5篇警犬驯导网贴,在互联网的轨道警方“警民驿站”论坛发布,邀请网友投票,投票产生“网友最喜爱的地铁警犬驯导组合”,受到数以万计的广大网友的追捧,目前,在互联网的很多论坛广为传播。

  应广大网友的要求,轨道警方联合时代报社于12月6日下午,在上海地铁警犬基地,通过互联网组织了30余名网友前往地铁基地,进行现场互动。14时许,5对地铁警犬驯导组合与网友们见面,受到大家的欢迎和追捧。大家纷纷抚摸这些为本市轨道交通平安建设做出贡献的“小英雄”(警犬)们,纷纷要求合影留恋。第一个现场评选的考查科目是车辆危险品嗅爆定位、第二个科目是可疑箱包嗅爆排查、第三个科目是驯导民警和警犬的默契配合和服从性训练。这些科目均由网友协助设置,所有现场的危险品源都有网友现场临时放置,在主持人的指挥下,优秀地铁警犬驯导组合逐一完成这些科目,警犬们的精彩表现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在完成所有科目后,网友们根据警犬驯导组合的网贴事迹、网上投票情况和驯导组合的现场表现,进行了投票,最后何伟警官及其警犬***因出色的表现,以现场最高票数当选为“网友最喜爱的地铁警犬驯导组合”大奖,网友代表为这对组合颁奖。

  网友们在民警的带领下,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警犬基地,了解了警犬日常工作生活的情况,并就自己关心的话题与驯导民警进行了探讨。驯导民警们还向网友们介绍了日常家庭养犬如何安全文明饲养进行了宣传,呼吁大家积极参加“平安世博”建设,从我做起,文明养犬,安全养犬。

  据了解,上海市公安局城市轨道交通分局警犬大队于2006年初正式组建成立,是全国第一支成建制、专业化在城市轨道交通区域内的搜爆安检队伍。主要职能是由民警携警犬在上海轨道交通区域内巡逻安检,对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车站进行查堵。同时,作为上海市公安局处置突发事件的备勤力量,根据市局的指令还承担着上海市重要会议、大型活动场馆的安检工作。三年来,这些警犬驯导员和警犬们已为轨交车站查堵易燃易爆危险品立下汗马功劳,查堵各类易燃易爆危险品25000余件,为确保市民乘客安全出行,付诸了艰辛的努力。

  据悉,世博安保期间,轨道公安警犬大队将担负场馆安检和轨交车站安检的重任,为此,民警们和警犬在完成日常工作之余,于近期还开展了警犬嗅爆技术复训工作,开展艰苦的练兵。针对世博场馆安检和地铁车站安检的实际需要以及处置突发涉爆警情需要,开展有针对的实战模拟训练。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