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女乒失团体金牌 施之皓称为年轻付学费(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6日21:37

  十二月六日,经过近四个小时拼搏,香港队在东亚运女子乒乓球团体赛中以三比二险胜中国队,赢来得之不易的冠军,中国女队获亚军。这是赛后,热情的观众与球员相拥致贺。中新社发郑祚声 摄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六日电  新秀担纲的中国乒乓球女队今天未能经受住东道主老将的冲击,在东亚运动会女子团体决赛中苦战三个多小时,以二比三惜败。主教练施之皓赛后称,这场比赛的失利是中国年轻球员为成长付出的学费。

  中国队今天派出世乒赛混双冠军得主曹臻和去年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文佳及新秀饶静文迎战三员香港老将:有“张怡宁克星”之称的原国手姜华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金牌得主帖雅娜和曾获世锦赛女单亚军的原国手林菱。

  文佳的失常发挥是中国队失利的主要原因。担任第二主力的她在与帖雅娜的比赛中束手束脚,以一比三失利。而在上午与同一个对手的女单半决赛中,文佳占据绝对上风,四比一胜出。文佳在第四场与姜华珺的比赛中也未能把握住机会,苦战五局后以二比三再丢一分。

  担当第一主力的曹臻本有机会帮助中国队拿下金牌,她在与帖雅娜的决胜盘比赛中曾以二比零领先,但却被对手连扳三局,实现大逆转。决胜局,曹臻更是彻底崩溃,只拿到三分就败下阵来。

  中国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中国队今天主要输在经验不足,“这次中国队的年轻队员与香港队员实力相差不多,胜负取决于临场发挥,谁的心态好谁就能最终取胜。几名年轻球员都没有参加综合性运动会的经验,关键球处理能力较差,应变能力不足,摆脱困难的能力需要提高。”

  中国香港队总教练惠均表示,这是香港队第一次战胜中国队,“她们这次派出年轻选手给了我们学习的机会。这场近四个小时的比赛打到后来比的就不是技战术,更多的是一种气势。”

  独取两分的帖雅娜是香港队取胜的最大功臣,她表示,香港队今天之所以能获胜主要原因是心态比对手好,“跟中国队比赛,无论是对她们的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我们实力上都处于下风,我们今天比赛中的位置很明确,那就是拚对手。”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