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新铁路乌精二线通车 亚欧大陆桥铁路运能提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6日21:32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6日电(记者贺占军)历经2年7个月建设,兰新铁路乌精(乌鲁木齐—精河)新增二线工程6日实现全线通车运营。这条铁路的建成,将缓解亚欧大陆桥铁路运能紧张局面,促进中国与中亚及欧洲等地客货运输。

  兰新铁路乌鲁木齐西站至精河站新增二线工程为Ⅰ级双线铁路,线路全长381.5公里,总投资27.7亿元,设计运输能力为客运近期18对客车,远期21对客车;货运近期6711万吨,远期9172万吨;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按重型轨道标准设计,一次铺设无缝线路。

  兰新铁路乌精二线起自乌鲁木齐西站,途经昌吉、呼图壁、玛纳斯、石河子、沙湾、奎屯、乌苏,最终抵达精河,是中国铁路网主骨架“八纵八横”之一的兰新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兰新铁路乌精二线通车运营后,将缓解亚欧大陆桥运能紧张局面,进一步加快中国与中亚及欧洲的经贸往来。

  眼下,新疆正迎来铁路建设重要时期。根据中国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新疆路网结构将从目前的单一点线状况,形成向东4条出疆通道(兰新线、哈临线、青新线、新藏线),向西4条出境通道(兰新线西段、精伊霍铁路、中吉铁路、中巴铁路),区内4个环线(环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天山北坡、吐鲁番盆地)的铁路主要干线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