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社区网友“春风行动”为“小雷锋”送温暖

来源:星辰在线
2009年12月06日23:13
送上爱心捐款。照片由星辰在线网友“滤色镜”提供。
送上爱心捐款。照片由星辰在线网友“滤色镜”提供。

希望的笑脸。照片由星辰在线网友“滤色镜”提供。
希望的笑脸。照片由星辰在线网友“滤色镜”提供。

  社区网友“春风行动”为“小雷锋”送温暖

  星辰在线12月6日长沙讯(记者 彭培成)12月5日,星辰在线“浏河时评”网友前往大围山看望了身患白血病的喻光华,为他送去了浏阳社区(https://liuyang.bbs.changsha.cn/)网友们筹集的捐款。这个被称为浏阳11岁“小雷锋”的孩子,在自己生病急需花钱的情况下,还给台湾灾区捐去了200元钱。“浏河时评”版主“爱在春秋”12月1日在论坛发帖,召集浏阳网友一起去看望喻光华。他提到,一个山区的孩子,一个白血病患者,一笔40万的治疗开支。 这个年纪的喻光华,本应该在学校接受启蒙、在家庭享受温暖的孩子,却在人生路上遇到了太多天灾的不幸!帖子受到了众多网友的热情支持,仅仅4天时间,就得到“卓旗”、“56567”等众多网友以及“娟子”等爱心人士的支持。

  星辰在线浏阳社区“春风”网友写实活动正式起航:首站定在大围山

  “我从电视上看到一个台湾小朋友失去了爸爸妈妈,但他没哭一声……我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并且还从台湾骨髓库找到了匹配骨髓。现在你们受难,我也同样应该伸出友爱之手。我从别人给我的捐款中拿出了200元,虽然钱很少,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你们能早日重建家园。”喻光华是浏阳市大围山镇东门中心完小五年级学生。自今年2月湘雅医院诊断小光华患病后,阴霾就一直笼罩着这个贫困的家庭。但当他从电视上看到台湾小朋友受灾的情形后,就从捐款中拿出200元捐给了台湾灾区。

  据了解,从二月至今,小光华一直受到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帮助。如今病已有转机,7月份从北京传来好消息,已找到适合他的骨髓。但医疗费用已超过十万,家中能变钱的都变卖了,面对高额的手术费﹙40万﹚,令他的家人一筹莫展。

  浏阳网友表示,这次“春风”行动,捐款数目与急需的四十万手术费用相比,不过是杯水车薪。他们希望,能通过他们的行动,召集更多网友,更多好心人为小光华捐款。

  喻光华的父亲告诉星辰社区“浏河时评”论坛网友:“小光华在社会广大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需用的近40万医疗费用已解决20几万,还差10几万元,就能去北京为小光华动手术。”他特别的委托网友,代他们全家真诚感些社会人士的帮助。

  如果您想帮助这位可爱的“小雷锋”,您可以向湖南慈善总会的爱心 捐款帐号汇款:42204637608093001 (请在备注栏注明:喻光华);户名:湖南省慈善总会;开户行:中国银行东风路分理处。让我们一起来救救孩子!

  小光华给台湾灾区小朋友的信

  亲爱的台湾灾区小朋友:

  你们好!

  我是湖南省浏阳市大围山镇东门完小的五年级学生喻光华,我原本是一位活蹦乱跳的小男孩,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可我非常不幸,今年二月得了可怕的白血病,在医院里,我从电视上看到了你们所住的地方遭到台风袭击,有一个小孩才五岁多就失去了父母,可他很坚强,咬着牙,没哭一声。看到这,我被感动了。我知道台湾的小朋友遇到灾难时比我更坚强。我自从住进医院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并且在台湾骨髓库找到了与我匹配的骨髓。我也应该在别人有难的时候伸出友爱的手,我征得父母同意,从别人给我的捐款中拿出200元,寄给你们,虽然这点钱太少,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我希望你们早日重建家园。

  东门完小:喻光华

  2009年8月20日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