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涨价压力显现 多地多种物品价格上涨 > 09年涨价消息

重庆食用油价格普涨10%-15% 食用油几乎被抢空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07日03:55

  本报讯 金龙鱼食用油涨价风吹了一周后,终于变成现实。昨日,市内各大超市金龙鱼价格全线上调,算上此前一周相继调价的红蜻蜓、鲁花、福临门等品牌,时隔半年后食用油再次迎来全面涨价。买涨不买跌的大众消费心理再次在市场上得到应验,部分超市食用油货架几乎被抢空。

  昨日,记者在解放碑各大超市看到,重庆人常用的菜籽油、大豆油、调和油系列的多数品种价格都有所上调,上调幅度在10%~15%左右,如5升装二代调和油和纯香菜籽油分别从52.8元、53.6元上调到60.9元。昨日的重百超市临江店里,往日堆起卖的食用油货架上空了大半,刚刚调价的金龙鱼5升装菜籽油和调和油则不见了踪影,相邻的新世纪、永辉等超市情况也差不多。重百超市粮油采购经理告诉记者,最近一周,桶装食用油销量攀升明显,和前一周相比,涨幅接近30%。

  超市人士称,厂家的调价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原料涨价。9月至今,菜油原油已由每吨7100元涨到8400元左右,新做大豆毛油价格也上涨15%~18%。

  记者 刘海燕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