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美特使能否打破朝核僵局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07日04:34
  时间:2009-12-07 03:44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据新华社12月6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上月在访问韩国时宣布,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博斯沃思将于12月8日访问朝鲜,开始美朝双边对话。如果最终成行,博斯沃思将成为奥巴马政府上台后第一个访朝的高级官员,这次会谈也将成为奥巴马政府上台后第一次美朝正式会谈,因而引起了有关各方的高度关注。

  新华社驻华盛顿、莫斯科、东京、首尔及北京的记者近日分别采访相关专家,请他们就奥巴马政府的对朝政策、博斯沃思此行的时机、前景等问题发表观点和看法。

  韩国东国大学教授金榕炫:美国把此次美朝对话当作通往六方会谈的过河石,将集中关注何时能够重开六方会谈。而朝鲜方面将向美国明确表示,要求美国抛弃对朝敌视政策。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研究所朝核问题专家朴健一:目前美国有两种不同的评估。一是认为博斯沃思此行将把重点放在恢复六方会谈上,并有望得到朝鲜重回六方会谈的政治承诺;二是认为这样的期待可能会落空。我个人认为,美国在此次派特使前往朝鲜之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博斯沃思此行可能会有一定成果,至少朝鲜可能会把重回六方会谈的话说得更具体。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