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人类碳排放:按照目前速度20年后面临生态灾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07日04:53

  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今天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开幕的世界气候峰会,全称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第15次会议,商讨《京都议定书》一期承诺到期后的后续方案,就未来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行动签署新的协议。

  如果在哥本哈根大会上,与会各国不能在会议上达成共识并获得通过一个有法律约束力的议定书,那么在2012年《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到期之后,全球将没有一个共同文件来约束温室气体的排放。这将导致人类遏制全球变暖的行动遭到重大挫折。也因为这个原因,本次会议被喻为“人类拯救地球的最后一次机会”。

  让我们记住这几个关键数字:

  250亿吨

  人类再排放碳底限

  2℃

  全球变暖2℃将使1亿人处于缺水中,同时世界上绝大多数的珊瑚将会消失

  20年

  如果按目前各国排放速度,20年后地球面临生态灾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