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高速货车爆炸调查进展:实载10余吨黑火药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2月07日05:37

    京珠高速孝感段爆炸事故发生后,孝感市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及时善后。孝感市长梁伟年昨日下令拨付200万元设立应急资金,全力保障房屋受损农户和企业的生活生产及受伤人员的救治,并要求工作专班妥善做好死者亲属接待安抚、遗体处理和事故理赔等善后工作。

  据初步调查,事故导致孝南区三汊镇、毛陈镇和孝南经济开发区16个自然村的2096户民房不同程度受损,重损户270户,其中倒塌房屋26间,出现危房29间,14户不能入住。另有17家企业厂房受损,共有25名受伤村民住院治疗,其中重伤1人。

  目前,25名受伤入院治疗群众都得到及时治疗,已有3人治愈出院。事发地孝南区政府已垫付医疗费用10万元,并拨付40万元解决村民住宿及生活问题。政府组织500名干部进村入户,向群众说明情况,帮助抢修受损房屋。

  肇事车实载黑火药10余吨

  孝感警方对5日凌晨京珠高速爆炸事故的调查,有了新进展:肇事货车所载的黑火药实际有10余吨。

  爆炸发生后,警方安排两个调查专班前往湖南省浏阳市和河北沧州市海兴县展开调查取证工作。“总共装了5吨军工硝(黑火药),都是用蛇皮袋按25KG/包分装后整齐堆装在车箱中。”当日,肇事车货主张平元曾向警方交代。

  但警方的一个专班前往湖南浏阳市浏阳洪河烟花材料厂,通过检查仓库、询问发货员开票员,发现肇事车黑火药的运载量达10余吨。随后,警方立即对张平元进行重新提审。在相关证据面前,张平元承认此前撒谎。

  爆炸残留物已送检

  火药车因何爆炸?根据肇事车货主和司机的陈述,似为轮胎起火所致。昨日,爆炸现场某些残留物已被警方提取,送往湖北工业大学请专家进行分析检验。

  关于爆炸的直接原因,目前有关方面分析存在自燃和轮胎燃烧两种可能。据专家介绍,黑火药在受潮等一定条件下可能会自燃。而轴承过热也可能引燃润滑油,并进一步引发轮胎燃烧。

  货主刘平元曾向警方说,他听到司机刘偶善从后视镜中看到车右后部可能是轮胎部位起火才跳车逃生,因此存在轮胎起火引致爆炸的可能性。

  爆炸路段恢复双向通车

  从前日到昨日,湖北公路部门组织应急人员和车辆赶赴现场,加紧抢修京珠爆炸路段爆炸路段,到昨日下午2时38分,京珠高速孝感段恢复双向通车。

  5日凌晨发生的京珠高速孝感段爆炸事故,造成京珠高速公路60多米路段路面损毁,交通中断。事故发生后,孝感市公路部门火速赶赴现场,组织人力、机械设备清理,限令48小时内恢复交通。

  200多名抢修工人,动员了20多套设备,在5日凌晨4时20分实现单幅双向行车。随后,道路养护工人进行路面层施工,恢复路面的标志、标线,防撞护栏、隔离栅的建设。到昨日下午2时38分,该路段完成修复,恢复双向通车。

  据《长江日报》 

    京珠高速黑火药爆炸:河南伤者左眼球炸伤需摘除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