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警方称长沙抢劫杀人案凶手曾在重庆杀死3人(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7日07:02
  重庆警方公布的2005年5月16日沙坪坝区枪杀案疑凶模拟画像。

  

  2004年4月22日,江北红旗河沟枪案发生后警方勘察现场。(资料图片)记者 陆纲 摄

  湖南长沙警察正在调查取证

  长沙警方确定“10·14”南郊公园枪案和天心区“12·04”枪案系同一人所为,疑犯喜好在银行附近抢劫

  疑犯“平头男”曾于2004年、2005年分别在重庆江北和沙区作案两起,持枪抢劫杀害3人、伤2人

  昨日凌晨零时许,湖南长沙警方对外公布天心区“12·04”持枪抢劫杀人案最新进展,警方分析出该案和“10·14”天心区南郊公园枪击杀人案为同一人所为。

  为破获4日发生的枪案,长沙警方将对提供重要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或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群众,给予人民币20万元奖励。

  记者同时从警方有关人士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平头男”曾于2004年、2005年分别在重庆作案两起,持枪抢劫杀害3人、伤2人,共抢得17万元。监控录像

  记录“12·04”案经过

  警方公布了两段监控录像拍下的犯罪嫌疑人视频。其中一段为嫌疑人在重庆作案时被拍下的图像,警方公布的视频中有一部分系2005年5月重庆枪杀案案发后警方截取的视频。监控录像中,平头嫌疑男子身穿白色短袖衬衣,在作案地点附近徘徊。该段录像于“10·14”天心区南郊公园枪击案后,警方曾提供给各大银行网点。

  警方披露的另一段监控录像则全程记录了天心区“12·04”持枪抢劫杀人案的经过。大约当日上午9时46分左右,疑犯“平头男”到达案发地农业银行门前,在一个公用电话亭附近徘徊,寻找目标。直到11时23分左右,受害人从银行取钱出来走向停在他旁边的小车时,“平头男”迅速上前开枪行凶。

  四起枪案

  疑犯直指同一“平头男”

  记者了解到,虽然警方还未抓到犯罪嫌疑人,但是对其活动情况有了一定的掌握。

  5日下午,天心区“12·04”枪案发生后,长沙警方对外发布悬赏通告:经公安机关侦查,犯罪嫌疑人为男性,40岁左右,身高1.70米左右,中等体态,较结实。

  此前,“10·14”天心区南郊公园枪击杀人案的疑犯特征则为:男性,年约40岁,身高1.75米左右。

  两份模拟画像完全一样,一个体态中等、身材较结实的平头男子呈现在目击者眼前,且均戴着墨镜。

  记者经过查询后了解到,2004年4月22日中午,在重庆市江北工商银行五黄路分理处门外,一名歹徒用仿五四式手枪朝两名刚从银行取钱出来的女财务人员近距离连开两枪,当场打死一人,打伤一人,抢走现金7万元。2005年5月16日上午9时30分,重庆沙坪坝区汉渝路发生枪杀案,造成两死一伤。发生在重庆的这两起枪案,嫌疑人也直指“平头男”。

  狂徒凶残

  喜好在银行附近抢劫

  警察分析,嫌疑人作案手段凶残,且 喜好在银行附近抢劫。

  2004年4月22日,重庆市工商银行江北区五黄路分理处门前发生枪案后,现场民警曾分析认为,抢匪应该先是在银行外面梯坎拐弯一带蹲守,发现并确定大宗取款的赵某、周某两女士后,尾随跟踪,斜步走完台阶枪击两女后实施抢劫。民警在现场发现了两颗子弹壳。经初步分析,歹徒使用的是一把自制手枪。

  2005年5月16日,重庆 沙坪坝区汉渝路枪杀案造成两死一伤,疑犯系两人作案,其中持枪者是平头,中等身材。银行门前的监控录像显示,男子手里提着个袋子,案发前曾在附近徘徊。

  4起相关联的枪案中,唯独长沙南郊公园枪杀案没有抢劫财物,这给警方和公众留下了诸多疑点。

  据了解,今年10月14日下午2时左右,疑犯在南郊公园开枪杀人后,下午三四点左右还曾在湘乡的一个银行外出现过,盯着银行取钱出来的顾客,准备下手。

  4起枪案6点相似

  根据长沙和重庆这4起枪击血案发生后,各地媒体的报道和警方的分析,4起血案的嫌疑人有如下相似特点:

  一是作案时穿深色或灰色衣裤;

  二是作案时是平头或寸头;

  三是手段残忍,用手枪直接打头;

  四是都戴了墨镜以防被人认出;

  五是目击者都描述嫌疑人身高1.7米左右;

  六是其中3起血案都是在银行附近抢劫杀人,南郊公园血案发生当天,嫌疑人曾在湘乡一银行外出现过。

  新闻回放

  江北区红旗河沟

  悍匪枪杀女储户

  2004年4月22日中午12时左右,重庆市某酒店的出纳和会计两位女职员,到位于江北区红旗河沟的工商银行五黄路分理处取款后,被持枪歹徒抢劫,歹徒开枪打死1人、打伤1人后逃逸,抢走现金7万元。

  警方初步判断歹徒使用的是自制手枪,而且从枪击情况看,犯罪嫌疑人十分凶残,从背后尾随受害者,直接向头部开枪。据警方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为男性,30岁左右,身高1.65至1.7米,身材中等偏壮,寸头,作案时戴墨镜,身穿黄色黑横杠T恤,手提印有华创国际商务酒店标志的纸袋。

  沙坪坝区汉渝路

  夫妻取钱被枪杀

  2005年5月16日上午9时30分,两名身高1.7米左右的中年男子,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汉渝路美国加洲牛肉面馆前,向一对刚从银行出来的夫妇射击并抢走皮包。枪声惊动一过路男子,两人顺势向该男子射击,造成其右腿受伤。随后,两男子从地下通道逃离现场。

  枪案造成两死一伤。经警方初步查明,开枪嫌疑人形象特征如下:男,36岁左右,身高1.72米左右,体重70公斤左右。画像中男子戴着墨镜,体态粗壮,平头,方圆脸,短眉,小圆眼,小鼻子,一般嘴,上身穿灰白色大号短袖衬衫,下身着深灰色裤子,脚穿深色休闲鞋。

  综合潇湘晨报、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