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夜总会火灾事件已拘5责任人 今日降半旗致哀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2月07日07:12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金钟):当地时间5号凌晨,俄罗斯彼尔姆市“瘸腿马”夜总会发生火灾,目前火灾致死人数已升至111人,另有120多名伤员中大部分情况危急。7号俄罗斯将举行全国哀悼以悼念死难者。

  截至北京时间7号凌晨,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首府彼尔姆市夜总会火灾事件已经夺去111人的生命。之前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彼尔姆边疆区分局在6号曾发布消息说,火灾死亡人数已升至112人,但随后,该部又出面证实,先前统计数据不实,死亡人数应为111人,目前已确认109名死者的身份。另有120多人受伤,部分伤员情况危急。俄罗斯卫生与社会发展部部长戈利科娃在介绍伤员情况时说,近100名伤员已被用专机送往医疗条件更好的莫斯科、圣彼得堡和车里雅宾斯克市,其余伤员因为无法承受长途飞行而仍留在彼尔姆市内医院继续接受治疗。她还说,目前伤者情况不稳定,其中大部分伤情处于严重和异常严重状态,此外,烧伤和上呼吸道受损这类伤病一般在事发后第二天和第三天病发症状将会变得明显。关于死伤人员赔偿问题,戈利科娃说,联邦政府将于近期确定对死伤人员的最终赔偿数额。在此之前,彼尔姆边疆区和彼尔姆市政府曾宣布,每个死难者家庭将得到10万卢布的赔偿金。

  俄罗斯调查人员在排除恐怖袭击后,通过进一步的调查证实,这起重大人员伤亡事件的直接原因是由于违规燃放舞台烟花引起火灾所致。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5号说,“瘸腿马”夜总会老板没有向有关方面申请燃放烟花的许可,违规燃放舞台烟花,低矮的舞台顶棚着火后,现场灯光熄灭,而过道又很狭窄,人们无法及时逃生,继而发生人员踩踏。加上大火燃烧、浓烟及易燃装饰品燃烧释放的有毒气体等,最终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关于事故责任人的惩治,俄罗斯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说,目前,5名涉嫌对彼尔姆市夜总会火灾事故负有责任的人员已被拘留。马尔金说,被拘留的人员包括夜总会的合伙人、执行经理、艺术总监以及负责安装舞台焰火装置的私企老板等。他们将受到“违反消防安全规定致他人死亡”和“过失致人死亡”两项罪名的起诉。

  一周多前俄罗斯客运列车出轨导致20多人死亡,近百人受伤,当俄罗斯民众还没从这起恐怖事件的阴影和失去同胞亲人的伤痛中走出来的时候,彼尔姆夜总会的大火又带走了100多人的生命。对于这起火灾,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非常的气愤,事发后,梅德韦杰夫不仅责成总理普京和紧急情况部部长、卫生部部长抢救伤员及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同时还责成内务部和总检察院查明事故原因并严惩肇事责任人。梅德韦杰夫说,发生在彼尔姆市夜总会的火灾虽然是一起偶发事件,但肇事者已构成“严重犯罪”。他还说,事故责任人根本没有脑子,也没有一点良知,他们的行为除了用"犯罪"这个词,无法找到其他词语来形容。梅德韦杰夫还在5号签署命令,宣布本月7号为全国哀悼日,以悼念彼尔姆市夜总会火灾死难者。在7号哀悼日当天,俄罗斯全国将降半旗,电台、电视台和文化机构将停止举办文艺娱乐活动及相关节目报道。

  另外,新年和圣诞将至,在吸取此次彼尔姆夜总会火灾事故教训的基础上,俄罗斯也将采取措施以杜绝公共娱乐场所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6号呼吁,在新年和圣诞节庆群众聚集的场合必须严格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他说,紧急情况部和内务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对夜总会等娱乐场所展开突击检查。有关部门正在起草提高夜总会等场所消防安全要求的条例,随后将提交司法部和政府审核。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