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姚景源:中国经济实现V形反转 明年面临两大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7日07:22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6日在京表示,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中国经济实现了V形的反转,今年中国经济实现8%以上的增长毫无悬念。“但是从总量分析,明年中国仍面临着外部需求持续恶化、市场内生动力不足两大问题。”

  姚景源是在第二届亚洲财富论坛(中国)年会上作此表示的。他同时指出,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没有得到根本性的解决。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经济保持了7.7%的增长速度,其中,投资贡献7.3个百分点,消费贡献4个百分点,但是出口的贡献却是负的3.6个百分点。这些数据说明,当前经济的增长还是依赖投资拉动,外需萎缩、内需不足仍然是困扰我国经济发展的问题。

  姚景源强调,保增长已经取得重大成果,更大精力要放到调结构上。从生产角度,要把经济增长依赖第二产业调整到一、二、三产业全面发展;从消费角度,要千方百计增加收入,加大民生工程投入,发挥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此外,要把经济增长依赖物质资源的消耗,调整到依靠技术创新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