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几内亚二号人物暂时接管权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7日07:21
  据几内亚国家电视台报道,几内亚军政府领导人卡马拉12月3日遭袭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这是卡马拉今年10月2日在首都科纳克里参加活动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几内亚军政府国防部长塞古巴·科纳特5日从黎巴嫩抵达国内,临时接替3日遭枪击受伤的军政府领导人穆萨·达迪斯·卡马拉掌管权力。

  一些媒体分析说,科纳特是几内亚军政府二号人物,与卡马拉关系紧密,他 接管权力有助于保证卡马拉所在派系继续掌权。

  同日,几内亚军政府宣布,重金悬赏实施袭击的卡马拉前贴身副官阿布—巴卡尔·迪亚基特。

  接管

  几内亚通讯部长伊德里萨·谢里夫5日说,国防部长科纳特已代替卡马拉临时 接管国内权力。

  按谢里夫的说法,科纳特与卡马拉“亲如兄弟”,因此当卡马拉不在时,科纳特“ 接管权力相当自然”。

  “卡马拉回来前他就是我们的领导,”谢里夫说。

  卡马拉3日在首都科纳克里市中心孔达拉军营遭枪击,头部受伤,4日被送往摩洛哥接受救治。谢里夫说,卡马拉接受手术后“已脱离危险”。

  时任总统兰萨纳·孔戴去年12月23病逝后,部分几内亚军人发动政变,组建“国家民主与发展委员会”即军政府,暂时管理国家事务,卡马拉成为军政府领导人。一些分析人士先前认为,卡马拉受伤可能导致几内亚出现权力真空,使国内局势陷入混乱。

  国际危机研究组织分析师理查德·蒙克里夫说,几内亚军政府由多股势力组成,由卡马拉松散地拼凑在一起。卡马拉担任军政府领导人期间多次取消出国访问行程,本次前往摩洛哥治伤是他掌权后首次出国。

  美联社分析说,科纳特回国临时 接管权力,可能意味着卡马拉所在军方势力将继续在几内亚掌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