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朝鲜造牛仔裤瑞典遭下架(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7日07:11

  12月4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一家百货商店,“诺科”牌牛仔裤的创始人(左起)雅各布·奥尔松、托尔·卡尔斯蒂根和雅各布·奥斯特伦展示一条带有“朝鲜制造”标志的牛仔裤。新华社/法新

  瑞典一家百货公司5日禁止店内商家出售一批朝鲜制造的牛仔裤,理由是朝鲜的“工作条件”有问题。

  这批牛仔裤由瑞典诺科公司以贴牌方式从朝鲜订购,原定当天在斯德哥尔摩PUB百货公司开始发售。诺科公司称,这是世界上首次由朝鲜制造的品牌牛仔裤。它们的总数大约1100条,分修身型和宽松型两种,每条标价1500瑞典克朗(约合219美元)。

  公司创始人之一雅各布·奥斯特伦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PUB公司检查了柜台并以朝鲜的“工作条件”有问题为由没收了牛仔裤。

  “我开始以为这只是个玩笑,谁知所有牛仔裤都被下架,”他说。

  在PUB百货店内销售诺科牛仔裤的商家Aplace公司说,PUB公司负责人在营业开始前半小时打来电话,要求将这些牛仔裤撤柜。

  Aplace公司总裁卡勒·托尔马尔说:“PUB公司的解释是,这家百货店不是这类政治议题的合适地点或平台。”托尔马尔的公司将在其他地方继续出售这些牛仔裤。

  奥斯特伦说,朝鲜“长期以来一直遭到孤立,我们认为,从道德上来说,任何更多与外界接触的机会对它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