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贵州茅台明年元旦起出厂价上调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07:37
  贵州茅台(600519)7日发布公告,表示将从明年1月1日起上调茅台酒出厂价,平均上调幅度约为13%。公司方面表示,涨价原因是“鉴于产品原辅材料价格上涨、市场供求状况以及企业发展战略需要等因素”。

  据了解,目前普通53度茅台酒出厂价格为499元/瓶左右,根据此次公司的调价安排,预计明年开始,普通53度茅台酒出厂价将会到563元/瓶左右,每瓶出厂价上涨超过60元。

  根据茅台酒需要窖藏五年才能出厂的生产规律,2010年出厂的成品普通茅台酒,生产时间是在2005年。公司上市之初,茅台酒产能在4000-5000吨的规模,公司上市后积极扩大产能。但一边是企业的有序扩产,另一边却是市场供不应求现象的日趋严重。从2005年到2010年,公司实施“十一五”万吨计划,每年新建2000吨产能。这些产能将会从大约2010年开始释放。从今年开始,茅台酒年产量已经跨越了两万吨级。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此次茅台酒价格的上涨,和当年茅台酒新增的产能叠加,2010年公司业绩将会有一定提升,把原材料和辅材价格的上涨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邹宁)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