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实男子不能接受离婚 用菜刀砍死妻子后自首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2月07日08:00

  接受不了离婚 老实男人砍死妻子后自首

  快报讯(通讯员 丁晓头 记者 吴杰) 一名平时老实本分的男子,因不能正确面对和处理夫妻间的矛盾,致使家庭矛盾恶化,妻子起诉离婚。他不愿离婚,在离婚诉讼审理结束后,与妻子再次发生激烈争吵。争吵中,他拿起一把菜刀,向妻子的颈部连续猛砍十余刀。

  33岁的张强是一名泥瓦工,在同事邻居眼里,他一直是个老实人。10年前,张强经人介绍入赘到邻村的郭家,做了上门女婿。第二年,儿子的降临,给他们的家庭平添了不少欢乐的气氛。虽然这样,张强还总是感到不称心。因为他觉得自己作为倒插门女婿,是寄人篱下。

  结婚四年多后,张强鼓足了勇气,正式向岳父、岳母提出要回自己家中居住。岳父母心中虽然不快,最终还是同意了。此后,张强与岳父母之间有了隔阂,这在无形中也影响了张强夫妇的关系。他们搬到张家居住后,张强与妻子郭兰的关系一直不和,常为一些琐事争吵。日积月累,夫妻间的矛盾逐渐加深,郭兰也因此经常带着儿子回娘家居住。

  今年4月,张强家房屋装修,而郭兰要照料生病的母亲,家中的事务一直没怎么管,为此,两人多次发生争吵和打斗。为结束这争吵不断的夫妻生活,郭兰提出了离婚,并于今年8月2日起诉到法院。张强为此很受打击,他很难接受离婚这两个字。

  离婚诉讼期间,张强曾多次恳求郭兰及其家人回心转意,郭兰及其家人都没有答应。

  到了今年9月9日,血案发生了。这天上午,法院开庭审理张、郭二人的离婚事宜,后经法庭调解无效,当天庭审未果。庭审结束后,张强将郭兰强拉到摩托车上,带至家中。在家中的二楼卧室内,张强跪地再一次恳求郭兰不要和其离婚。郭兰没有理睬,并用脚踢开张强。张强被踢后,上前与郭兰相互扭打。打斗中,张强恼羞成怒,将放在房间门口纸盒内的菜刀拿起,对郭兰颈部连续猛砍十余刀。郭兰当场倒在血泊中一动不动。

  张强知道自己闯下大祸,换了衣服到当地派出所自首。经法医鉴定,郭兰系遭锐器砍切颈部致右侧颈动脉、静脉断裂引起大出血死亡。

  近日,张强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高淳检方批准逮捕。

  (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