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明年起调高13% 贵州茅台涨价如期而至(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7日07:54


  

  就在外界几乎一致看涨白酒价格之际,贵州茅台今日表示,由于产品原辅材料价格上涨、市场供求状况以及企业发展战略需要等因素,公司决定自2010年1月1日起适当上调贵州茅台酒出厂价格,平均上调幅度约为13%。公司认为,此次价格调整将会对公司2010年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在此之前,不少白酒行业内品牌就已经开始了提价潮。据悉,泸州老窖、水井坊等公司已先后调高了产品价格。而实际上,外界对于茅台的提价也早有期待。早在今年10月,上海证券的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滕文飞、山西证券的行业研究员罗胤均已表示,贵州茅台今年四季度的提价值得期待。而平安证券的研究员文献则认为贵州茅台2010年的业绩增长压力可能倒逼茅台酒提价。贵州茅台的提价果然如期而至,只是比他们预期得略晚一些,延至年后。鉴于即将到来的春节消费高潮,白酒行业销售已渐入佳境,此番茅台价格上涨延续的也是行业内的旺季涨价风格。

  实际上,在白酒行业涨价的预期之下,白酒板块的近期表现也远好于大盘。11月以来,不少白酒个股均连创短期新高,趁着近期消费类品种的上涨之风,白酒板块也是异常活跃。市场似乎也比较偏爱白酒的涨价题材,先期涨价的水井坊、泸州老窖等个股,在涨价前后的表现非常活跃,泸州老窖自11月以来股价上涨了3成,而水井坊在最近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股价也上涨了3至4成。“不仅是这些已经涨价的公司,实际上还有一些尚未涨价的酒类公司,恐怕近期都会有涨价的预期。”

  而与一般的白酒类企业相比,贵州茅台的涨价可能意义更大。一位市场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贵州茅台还处于严重的供不应求阶段,公司此前目前还在大规模扩大产能,因此茅台的提价之举,会对公司的业绩产生不小的提升作用。”

  此前,公司决定投资实施“十一五”万吨茅台酒工程第五期2000吨茅台酒技术改项目,以新增2000吨茅台酒生产能力。该项目投资总额约为5.67亿元。“因此,对于贵州茅台来说,一方面,万吨茅台酒产能扩张工程正在提供产能保证,而另一方面茅台酒的提价则将有利增厚其利润。”这位人士表示。(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