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监控探头记录巴军事重镇遭恐怖袭击全过程(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7日08:02

  12月4日,巴基斯坦士兵在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军事重镇拉瓦尔品第遭袭的清真寺附近警戒。拉瓦尔品第当天发生炸弹袭击事件,随后巴安全部队与武装分子发生交火,目前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新华社发

  12月4日,《环球时报》赴巴基斯坦特派记者亲历了恐怖分子血洗巴陆军总部阅兵大道清真寺的全过程,目睹了41条生命消逝和86人受伤的惨景,也切身体验到巴基斯坦反恐怖的艰难。

  12月5日,造成3死18伤的白沙瓦大爆炸发生地点也是《环球时报》记者不久前采访过的白沙瓦大学路肯德基快餐店附近。当地时间4日下午13时40分,正在伊斯兰堡采访的《环球时报》记者接到一名巴军官的电话称:“陆军总部再遭恐怖分子袭击,枪战仍在进行之中。”《环球时报》记者立即驱车赶往拉瓦尔品第的陆军总部。

  在连“闯”了五道巴基斯坦军警设置的封锁线后,《环球时报》记者抵达巴陆军总部的高级军官宿舍区前。此时,巴陆军突击队、宪兵、拉瓦尔品第特警已经将事发地点包围得水泄不通。“枪战仍在进行中!”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巴特警队员警告《环球时报》记者:“别靠得太近。”这位特警透露:“有几个恐怖分子乘一辆白色的丰田轿车逃离了现场,我们正在进行搜索行动。”一架巴军方的直升机在距离地面10多米上空盘旋,机上的突击队员清晰可见。

  《环球时报》记者随后独家采访了刚刚从现场出来的伊斯兰堡拆弹专家基亚尼。他详细描述了事发经过和现场的情景:“大约有七八个恐怖分子分乘白色、灰色两辆丰田轿车来到警戒森严的军官宿舍区外。他们找到一处哨兵看不到的矮墙,搭梯子翻进院内,直扑阅兵大道清真寺。”基亚尼解释说:“该清真寺只对高级军官和他们的亲属开放,而当天又是周五,所以到清真寺做礼拜的有200多人,其中有不少是高级军官和高级军官的家属。恐怖分子显然是掌握了精确的情报。”

  《环球时报》记者通过巴军方渠道得知,军官宿舍区里的监控探头记录了恐怖袭击的全过程:其中4个恐怖分子先是隔着清真寺的窗户向里面接连投掷了12枚手榴弹,当人们惊慌地四散躲避时,恐怖分子又抄起冲锋枪疯狂扫射,紧接着,其中2个恐怖分子冲进清真寺内,拉响了捆在身上的炸弹!闻讯赶来的巴军突击队和特警与剩下的恐怖分子激烈交火,其中2个恐怖分子被击毙,但另一组恐怖分子却成功逃脱,只在现场留下一辆灰色的丰田车,车内仍装有大量的武器弹药、假证件,就连车牌也是假的。

  在这次恐怖袭击中,巴军损失惨重:装甲部队司令乌拉尔比拉尔汗少将、阿卜杜尔拉夫准将、两名上校、两名中校、两名少校和三名士兵当场遇难,退役的巴基斯坦陆军副参谋长在袭击中受伤。同时遇难的还有大量高级军官的亲人,比如说正在率部打击塔利班的巴基斯坦边防军司令马苏德阿什拉姆中将的独生子。

  巴基斯坦塔利班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头目瓦努尔拉赫曼4日晚向英国广播公司表示,他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事发后,伊斯兰堡、白沙瓦、拉合尔均加强警戒,《环球时报》记者自现场返回伊斯兰堡途中遭遇多次盘查,只因所乘坐的白色丰田车与恐怖分子逃离时乘坐的车型相同。尽管警戒如此严密,白沙瓦5日仍发生一起爆炸。白沙瓦警方迅速澄清说,这只是一起意外事故,但由于事发地点在敏感的肯德基快餐店附近,所以民众认为警方是在说谎。白沙瓦民众不相信警方的解释也有依据,因为肯德基等西式快餐店在巴基斯坦往往被视为美国文化象征,是亲西方的青年人很愿意聚会的地方,很容易被认定为西方文化入侵的象征。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