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英民调民调显示 西方民众对中国看法更积极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07日08:01
  据12月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西方民众对中国的看法越来越积极。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美国公众和学者普遍意识到中国的崛起,尤其是学者对中国的信任度明显增加。无独有偶,英国的一项民调也发现,英国人心中的中国形象正在悄然发生改变。

  据美国“麦克拉齐报业”5日报道,皮尤研究中心日前公布一项名为“美国似乎越来越不重要、中国越来越强大”的调查报告。调查发现,58%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是美国未来最重要的盟友,这个比例较2005年增加27个百分点。44%的美国民众认为,中国是当前世界经济的领导者,一年前,这个数字还只有30%。另外,41%的民众认为,美国作为世界领袖的作用已经没有10年前重要,这是皮尤最近30年对该问题调查的最高比例。44%的学者认同这一观点。

  调查还发现,对中国“缺乏信任”的学者减少1/3。21%的学者认为,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崛起是美国的主要威胁,而这一比例在2005年和2001年分别为30%和38%。不过,美国公众对中国的崛起依然存在担心,53%的民众认为,中国是美国的主要威胁。

  与这项民调相呼应的是,英国独立调查公司Populus也公布一项民调——“英国心目中的中国”,结果显示中国在英国精英阶层中的形象越来越积极。调查显示,精英阶层十分清楚英中贸易的重要性,41%的英国国会议员认为中国将在五年内成为英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杨帆 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霍斯欧 本报记者 王 娜)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