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副厅级官员情陷女下属 受贿30万为买断暧昧情债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2月07日08:18

  厅官受贿30万买断情债葬送一生

  在最近公布的京城反贪“十大精品案件”中,副厅级官员胡平阳受贿一案名列其中。作为政坛明星,胡平阳在情感与道德发生冲突之后,觉得辜负了“红颜知己”。为了弥补愧疚,他居然侥幸一贪,受贿30万元“借给”了“红颜知己”,结果葬送了自己的一生……

  青春魅惑

  主任情陷漂亮女下属

  胡平阳从小就是顶着炫目光环长大的明星人物。他15岁考入名牌大学,成为当年的高考明星。大学毕业后,他被分配到京城某机关工作,开始步入仕途。

  在京城的大机关,胡平阳很快就凭借扎实的专业学识、严谨的工作作风脱颖而出,不到24岁就成为正科级干部。他作出了大胆的设想:30岁之前成为处级干部;40岁前成为厅级干部;50岁登堂入室成为省、部级大员。为了这个梦想,他更加刻苦了。他妻子王亚泓也是一名机关干部。她任劳任怨,为丈夫营造了一个温馨、稳固的后方。

  1991年,胡平阳突然被安排到机关下属的一家事业单位担任办公室主任。虽然领导找他谈话时表示,这是给他锻炼的机会,但他还是有些失意,毕竟已经脱离机关,让他对自己的仕途感到了些许渺茫。

  在机关的时候,胡平阳因为专注于自己的仕途,为人谨慎,不敢有丝毫放纵;离开机关之后,他对自己的要求开始有所松懈。胡平阳自感仕途失意,但别人都觉得他被派下来是镀金的,很快就会回到机关担任更高的职务,这其中包括他的女下属雷小蕊。

  雷小蕊闯进胡平阳的视线,是在他上任后的第三天。当时,胡平阳正在自己办公室里百无聊赖,突然响起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一个苗条的身影闪进了他的办公室,呈上了一份文件请他批示。胡平阳顾不上看文件,眼神却落在了眼前这个靓丽女孩的身上。这个女孩长相甜美,气质高雅,一双会说话的眼睛羞怯地看着自己。

  之后,胡平阳慢慢了解到,这个女孩名叫雷小蕊,22岁,北京女孩,中专毕业。面对这个风情万种的女下属,一向少年老成的胡平阳居然魂不守舍。在他眼里,雷小蕊和妻子王亚泓是完全不同的两种女人,王亚泓犹如雍容华贵的牡丹,雷小蕊更像鲜艳欲滴的玫瑰。

  从此,胡平阳对雷小蕊关照有加。她递交的报告,他一般照准。有什么业务需要交给下面办理,他都是找雷小蕊。顶头上司的悉心关照,让雷小蕊感激不已。

  雷小蕊让胡平阳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激情,两个人走得越来越近。有一次,两个人单独相处时,胡平阳突然对雷小蕊说:“你真好,我很喜欢你。”

  雷小蕊在瞬时不知所措后,一下子感到内心灿烂无比。但胡平阳有自己的底线,他们并没有下一步举动。在此后的交往中,雷小蕊很快就发现了一个问题,胡平阳只在私底下对她“好”,绝不在外人面前表现出一丝一毫的亲密举动。

  在胡平阳的内心里,他把与雷小蕊的这种感情定位于第四情感。这是一种很暧昧的情感,比爱情少一点,比友情多一点,是“友情伸出了两情相悦的触角,爱情滤掉了激情和亲情后的协约”。

  胡平阳与雷小蕊的“友情”伸出了一只占便宜的手,爱情却缩回了一只负责任的手。渐渐地,雷小蕊发现他们之间除了沉醉在一种似是而非的浪漫情感之外,并未向纵深发展。因为内心的自卑感,她对这份情感也没有把握。她不敢逼迫胡平阳,她不能确定胡平阳是否真的爱自己。

  两人就这样维持着一种心动却不行动的状态,始终没有跨越道德底线……

  侥幸一贪

  30万元买断暧昧情

  在下属事业单位工作几年后,胡平阳又被调回到机关工作,先是担任副处长,继而担任分管企业资金划拨的处长,每年过手的资金数以百亿计,职务不高但却重权在握。他的仕途再次踏上康庄大道。

  胡平阳不到30岁已经位列处级干部,在政治上迅速成熟起来,年轻狂放的心开始收敛,加上领导在提拔重用他的同时,也不断地告诫他要注意防微杜渐,让他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这段“第四情感”。

  胡平阳非常清楚,身为政府官员如果私生活不检点,一旦被曝光将给自己的仕途带来负面影响,甚至断送自己的前途。胡平阳更清楚的是,自己从雷小蕊那里所获得的轻松和情感调剂,恰恰是她用全部身心付出的,这种情感上的不对称,她总有一天会醒悟。如果她向自己追讨一个说法,他拿什么来回报呢?弄得不好,那就是一个定时炸弹,会把他炸得粉身碎骨!

  现在已经到了快刀斩乱麻的时候。但雷小蕊已经从一个涉世未深的怀春少女,变成了一个干练的职业女性,当她感到胡平阳正在弃她而去时,除了痛苦外,她并不甘于接受现实。于是,雷小蕊跟胡平阳摊牌了:“我不会跟你吵,跟你闹,你不用担心,绝不会影响到你的仕途和家庭。但生活要继续,我希望你能看在我们以往的情分上,在合适的时候帮我一下。”

  1999年9月,雷小蕊终于向胡平阳开口了,理由是她要开办一个公司,想向他借四五十万元。面对雷小蕊的求援,胡平阳非常明白其中的玄机,他只淡淡说了一句话:“我想办法解决吧。”

  在胡平阳看来,这是雷小蕊给了他一个可以了断一切的机会。现在的雷小蕊已经不像过去那样单纯了,已经是一个干练世故的女人了,如果不帮她,天知道她会做出什么事情来呢?

  尽快弄到一笔钱成为当务之急,虽然胡平阳手头上有审批大权,在此之前却从没打过手中权力的主意。在电光石火之间,他想到了一家工厂的副厂长彭诚。在这之前不久,彭诚曾经找他打听过最近有一笔针对企业科研项目的拨款,身为处长的胡平阳,正分管这项工作。

  在确认有这项拨款后,胡平阳认真地向彭诚介绍了申报项目的条件和程序,最后他对彭诚说:“你们尽快准备材料报过来吧,申报额度300万元左右比较合适,我这边也好批。”

  得到这个准确消息后,彭诚将厂里的一个科研项目申报材料整理后,直接交给了胡平阳。2000年1月,300万元的科研拨款很快拨付到了彭诚所在的企业。

  为了感谢胡平阳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彭诚向厂长汇报后,两人商定送给胡平阳30万元作为酬谢。彭诚将这30万元的存折交给了他。

  2000年 3月下旬的一天,胡平阳把那个存有30万元的存折交给了雷小蕊,并说是借来的。雷小蕊拿到存折后,非常兴奋地对胡平阳说:“你放心,这笔钱我只用一年,一年后我立即归还。”

  胡平阳心里清楚“借来”的钱是不需要还的,他为自己设计的这个“借来借去”的方式很是得意。他认为从此彻底解决了他与雷小蕊的关系。

  这30万元很快变成了雷小蕊的高级进口轿车,她也根本没有打算偿还这笔“借款”。后来胡平阳曾多次暗示过雷小蕊还款,但雷小蕊总是能够找出投资失利等各种借口推托。

  聪明误己

  机关算尽难逃法网

  2001年,35岁的胡平阳如愿以偿成为副厅级高官。得知胡平阳高升后,雷小蕊主动给他打电话,表示祝贺,并提出想归还当年的30万元。

  此时,胡平阳的心头是另一种想法,觉得雷小蕊在自己高升之际提出还钱,是因为指望自己“帮”她更大的忙,如果雷小蕊继续利用他手上的权力谋私,那可就糟了;如果自己不让她还这笔钱,她就难以向自己开口了!

  胡平阳借口正在忙,告诉雷小蕊等以后再说。事实上,胡平阳是在躲避着雷小蕊,既然已经用30万元买断了“第四情感”,他就不想与这个女人再有什么瓜葛。

  时间飞快地过去了几年,胡平阳是位高权重的官员,雷小蕊成为女富婆,那段情感也灰飞烟灭。让胡平阳兴奋不已的是,作为后备领导干部,他即将被提升为正厅级官员,并将进入公示阶段。他更上一层楼的梦想几乎指日可待了。

  但令胡平阳万万想不到的是,2006年6月,检察机关接到举报信,举报某厂副厂长彭诚为情人购买别墅的问题。检察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经过调查取证,检察机关查处了一起彭诚和厂长张某牵涉在内的出卖国企利益的窝案。

  也就在这次对企业账目的核查中,办案人员发现那笔300万元拨款入账后不久,有一笔30万元现金支出去向不明。在侦查人员的强大攻势之下,彭诚最终交代了向胡平阳行贿30万元的事实。

  2006年7月24日,彭诚被逮捕后,胡平阳终于坐不住了,他一方面抱有侥幸心理自我安慰,同时赶紧行动起来予以补救。当雷小蕊找到彭诚的家人还钱时,因为彭诚被捕,他的家人不了解内情,担心引火上身,拒收了这30万元。

  自此,胡平阳再也不存侥幸,他最终选择了主动投案。

  2007年11月20日,胡平阳被逮捕。2008年4月11日,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胡平阳有期徒刑6年,宣告了这位政坛明星仕途的终结。

  听到法院的判决结果,站在被告席上的胡平阳脸色惨白。此时曾被他视为生命中红颜知己的雷小蕊因为只是“借钱”,并未受到法律的追究,而坐在旁听席上的只有默默垂泪的妻子。此时的胡平阳自然后悔莫及,但后悔药又何处能买得到?

  (因涉及隐私,本文人物均为化名。)

  据《廉政瞭望》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