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明年三月室内赛再碰罗伯斯 刘翔:胜算很小很小(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7日08:11
刘翔复查不忘搞怪

  
  克兰顿轻轻按压着刘翔的伤脚,问“这里什么感觉”,刘翔认真地回答着。偶尔无意识地,他会摸摸跟腱处那块鼓起来的东西,有点刺眼,那是疤痕。

  刘翔说:“身体无论什么地方动过手术,都会有疤痕。那个疤痕,永远都磨灭不了,即使你去做掉,也不会恢复到原来的样子。但疤痕代表受伤的地方已经很牢固了,像手上的皮磨磨就成老茧了,运动员都这样,所以没关系!”

  没人相信他只是在说这看得见的疤痕,当克兰顿宣布他可以放心复出时,刘翔带着疤痕和老茧回归了。对他来说,回归也就是启程———罗伯斯已在邀战,挺他的、黑他的人群,也同样在期待着延后了一年多的大戏壮观上演。

  室内拼罗伯斯

  刘翔:我胜算很小很小

  在这次“手术一周年的复查”过后,已经在使用“不算太大,但跟以往相比也算中上强度”训练的刘翔,将在轻松的东亚会后迎来冬训,这个冬训周期,他需要为来年3月份的室内世锦赛做准备。老对手罗伯斯已经表示“我跟刘翔可能会在明年3月碰到”,而外界尤其是中国和古巴两国的人们,对两人碰撞的期待已经远远超越了当事人。刘翔也没有回避这个话题,坦称:“在室内,我对罗伯斯胜算很小很小。”

  对于刘翔来说,在罗伯斯打破世界纪录后没能跟他交锋,显然无法判定谁更强;对罗伯斯来说,北京奥运会不是直接击败刘翔夺冠,也显得那么孤独和缺少含金量。两人都需要通过胜利来证明自己,当然,刘翔要证明的更多。“我知道外界的想法,但对我们来说,该碰面就碰面,反正大家也是老朋友了,所以谁胜谁负也不是特别重要,我总归是尽力吧!”刘翔说。他自己尚不清楚明年的赛季安排,也许是根据冬训的整体状况以及系统训练下来的反应,再看明年该参加什么比赛,但他也承认,3月份很有可能在室内赛季碰到罗伯斯。“美国选手啊,罗伯斯啊,他们的爆发力实在太强了,前三个栏我肯定要落后一点。跑60米栏他们的天生条件太好,爆发力、速率都不错,实力还是要比我强,所以我总觉得室内的胜算很小很小。”刘翔自己也不看好复出后与罗伯斯首次交锋的前景。

  不过,随后熟悉的“刘翔锋芒”再度闪现,他笑着说道:“我60米栏也赢过几次啊!虽然比他们差一点,但前三个栏能赢我的,也就这么屈指可数的几个人,我也不算太差吧!”

  只是一年的韬光养晦,也让刘翔懂得了少说多做的好处,就如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复出时的震撼。他诚恳地说:“不能说我现在看重哪个比赛,对现在的我来说不能空谈,走到哪步是哪步。最重要的是,我回来了,所以,加油吧!”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