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臧天朔称不服一审定罪递上诉书 辩护律师易人

来源:千龙网
2009年12月07日07:26
  “臧天朔聚众斗殴一案”确定上诉,12月7日,臧天朔本人通过看守所向市二中院递交上诉状,而在此前的12月4日,他已向法官明确表示提出上诉。据了解,臧天朔对一审判决的罪名和量刑均提出异议,请求市高院改判,市高院将于近日立案受理此案。

  11月27日,市二中院认定臧天朔为“廊坊斗殴案”首要分子,并以聚众斗殴罪判处臧天朔6年的有期徒刑。判决后,臧天朔平静离开法庭,此后对于是否上诉一直未能明确,但其积极为二审寻求更强辩护阵容已经表明其有上诉的意向。目前,国内著名刑辩律师许兰亭已经确定为其作二审辩护,一审辩护律师已主动退出辩护。臧天朔上诉后,许兰亭与原任律师已经会见臧天朔,初步了解了臧天朔的相关口供。

  臧天朔不服提出上诉的主要内容涉及一审法院的定罪和量刑,对于定性为聚众斗殴罪,以及量刑6年均提出异议,遂请求市高级法院改判一审判决,其主要理由是围绕“未曾授意斗殴”展开辩护。

  此前有媒体报道“臧天朔写了一封信给自己的妻子,对自己所犯的罪行后悔莫及,并嘱咐妻子一定要抚养好只有两个月的孩子”。对此,许兰亭12月6日晚称,从他了解的情况来看,臧天朔从未向谁或哪个部门表示“对自己所犯罪行忏悔过”,他的态度和在法庭上一样,从未授意去斗殴,从未认为自己有罪。

  记者了解到,市二中院收到臧天朔的上诉状后将于近日将案卷材料转往市高院。目前许兰亭正在作积极准备,“希望的结果就是改判或减刑!”6日晚,许兰亭对二审辩护持谨慎态度。由于目前二审法院还未立案受理,按照法律规定,许兰亭还不能单独会见臧天朔,要会见还需原任律师一起前往,二审立案受理后许兰亭才能单独会见。

  据了解,市高院审理结果将是终审结果,对该结果臧天朔无法再上诉,但可继续申诉,即便申诉,也要先服刑,并在服刑期间申诉。(记者:侯毅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