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欧洲爆发大规模“气候示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7日08:42

  5日,在欧盟总部所在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示威者托起一个地球形状的大气球。

  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7日开幕前夕,欧洲多国爆发大规模“气候示威”,呼吁各国领导人行动起来,对抗全球变暖,拯救地球。

  此次示威于当地时间5日中午12时18分在英国伦敦、德国柏林、比利时布鲁塞尔、法国巴黎、瑞典斯德哥尔摩和爱尔兰都柏林等地同时开始。“12时18分”昭示着峰会结束的日期。

  
伦敦示威者。

  
  英国 4万民众示威

  在伦敦,约有4万民众上街示威。首相布朗在唐宁街官邸接见了示威者代表,并表示理解他们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关切。他同时指出,已经有明显的证据表明当前气候变化的紧迫程度。

  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米利班德也强调,气候变化的数据并非捏造,驳斥质疑气候变化者的论调。

  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一些激进示威者已经在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安营扎寨”,打算将示威活动延续到7日。示威组织者宣称,这是近年来在英国规模最大的应对气候变化示威游行。

  示威者提出的要求包括,发达国家须承诺在2050年前实现大规模减排温室气体的目标等。
伦敦示威者。

  
  德国 “多国政要”浸泡水缸

  在柏林,示威者聚集在勃兰登堡门一带。有些人装扮成多国政要浸泡在透明大水缸里。在“政要”举行“谈判”之际,水缸里的水则在缓慢上升,环保人士借此象征气候变化问题的严重性和紧迫性。

  在巴黎圣厄斯塔什教堂门前,数以百计的民众冒雨参加游行。他们表示,此举是为了向法国政府施加压力。绿党全国秘书长塞茜尔·迪弗洛号召法国民众在会议期间行动起来,提醒各国领导人对全人类负起应尽的责任。

  
巴黎示威者。

  
  法国 敲锣打鼓游行

  在马赛市中心,数十名环保主义者借助锣鼓和哨子壮大游行声势,其中一名示威者说,哥本哈根会议最后达成的协议可能会低于预期,但他将一直在会议期间进行抗议。

  哥本哈根本周末总体较为平静,但有媒体称,下周末各类示威就要陆续上演,其中一些活动比较激进,给安保工作带来严峻考验。(中新)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