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俄罗斯夜总会爆炸 > 09俄夜总会爆炸消息

火灾现场:俄罗斯为遇难者亲属抚平心灵创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7日08:49
  十二月六日,在俄罗斯彼尔姆市夜总会火灾事故现场,首次出现了遇难者的遗像。五日凌晨发生的火灾事故目前已夺去一百一十二人的生命,另有一百四十多人受伤,大部分是当地年轻人。中新社发田冰 摄

  中新社彼尔姆十二月六日电 题:火灾现场:俄罗斯为遇难者亲属抚平心灵创伤

  中新社记者 田冰

  六日,俄罗斯彼尔姆市夜总会火灾事故的第二天,九十七名重伤员已分批转移至外地医院继续救治,当地医院仅留二十四名伤员。

  一百一十二名遇难者遗体身份已被全部确认。下午二时起,亲属开始认领遇难者的遗物。

  随着当天三名遇难者下葬,“入土为安”后的心理创伤将会再次袭击痛失亲人的家庭。

  记者从医院采访出来后,再次来到事故现场。或许是看到记者手里的相机,一位俄罗斯老大妈凑过来诉说自己的遭遇:她是今天早晨才从女儿无意说漏嘴时得知,儿子也是这场大火的受害者,万幸的是儿子保住了一条命。“儿子昨天还打电话哄我说,他在外面和朋友度周末,明天就回来上班。”最终她从女儿口中得知,儿子今天已被送到圣彼得堡医院了。“虽然知道了儿子的下落,可是我还是忍不住要来这里看看,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老人正在絮絮叨叨地说着,一位穿着“急救”制服的女性走过来,一边低声交谈,一边搀扶着老人离开。

  记者再次见到奥里加?米哈伊洛夫娜是在事故处理紧急指挥部里,她正忙着为遇难者家属提供心理疏导。奥里加是莫斯科谢尔布斯基法医和社会精神病学研究中心的专家,事发当天,记者碰巧与她同机抵达彼尔姆市。奥里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昨天开始,她和同事们一直在医院停尸房等地为遇难者家属提供心理援助。“遇难的大部分是年轻人,而且有些青年本身也有小孩。这些幼小的心灵更需要悉心呵护,不能让他们留下任何阴影。”

  奥里加说,失子/女之痛对于亲人而言,都是短时间内不可消除的心灵伤疤。因此急需对他们进行疏通引导,为其找到合理宣泄的途径,从而减轻、缓解、消除症状。倾听他们对亲人的回忆,包括对生前点点滴滴或灾难细节的回忆,乃至对亲人的祭奠,都是修复心理创伤的方式之一。“语言是心理疏导疗法的基本工具,如有必要,我们也会辅之以药物”。发现奥里加手里攥着如大可乐瓶一般的瓶装棕色液体,记者追问是什么药,奥里加则秘而不宣。

  据悉,虽然大部分伤员已经转往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医疗条件更好的医院,目前仍有众多来自俄各地的一流烧伤科、外科以及心理科等医护人员和专家留在当地服务,全天候接听热线电话。

  七日将是俄罗斯全国哀悼日。彼尔姆边疆区行政长官契尔库诺夫承诺,将为遇难者家属和受伤者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整个彼尔姆市,整个边疆区,整个俄罗斯都将和你们在一起。”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