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夜总会火灾幸存者回忆:只有一个出口争相逃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7日08:49
  遇难者的亲属相拥哭泣。

  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首府彼尔姆市一家名为“瘸腿马”的夜总会当地时间4日发生烟花爆炸,致死至少109人,另有133人受伤。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命令,宣布本月7日为全国哀悼日,以悼念彼尔姆市夜总会火灾中的死难者。目前,调查人员已排除恐怖袭击可能性,事故原因可能是燃放的烟花爆竹点燃了塑料天花板所致。

  幸存者回忆 只有一个出口争相逃命

  火灾发生时,斯维特拉娜·库夫什诺娃正在夜总会里,后来侥幸逃出。她说,燃放烟花的时候,迸出的火星引燃了塑料房顶。“短短几秒钟之内,火就烧起来了,”她说,“简直就像点燃了干草堆。而且夜总会只有一个出口,逃出的时候我差点被拥挤的人群踩在脚下。”

  另一位自称叫奥尔加的幸存者浑身都是灰。她说,起火之后,所有人都极度恐惧,“人们像疯了一样都朝唯一的出口挤去,试图想跑出来。在拼命把门挤开的时候,恐惧达到了顶点,滚滚浓烟包裹了一切。周围什么也看不见。”有幸存者称,她曾闻到“特别恐怖的浓烟味”,“浓烟特别恐怖,我一生都会记住这种味道。所有的窗户都被砸破了,人们抱着被烧伤的年轻女孩往外跑”。

  一位幸存者拍摄的视频显示,火苗瞬间就吞噬了天花板,一名主持还不急不忙地大声说道,“女士们先生们,客人们,着火了,大家快离开!”

  一开始,人们还不太情愿地、慢慢地往出口移动,还有人回头看燃烧的屋顶。几秒钟后,火势变猛之后,人们才开始恐慌地狂跑。调查人员说,夜总会里非常拥挤,像个军营,火势蔓延非常迅速,里边的人都极端恐惧非常混乱,未能有效地组织撤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