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武器出口中印份额下降 越南可能成为最大买主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07日09:02
  俄新网2009年12月4日刊发题为“越南将成为俄罗斯武器的关键进口国”的文章,文章提到,越南将从俄罗斯采购6艘“基洛”级常规动力潜艇、20架苏-30MK2多功能战斗机以及大批的米-17直升机,俄罗斯军事分析家表示,随着中印在俄军事出口中所占份额的逐渐下降,越南将占据俄罗斯武器主要采购国名单之首。

  文章首先说,一份俄罗斯的报纸评论说,如果在不远的将来,越南采购俄制柴电潜艇和军机的几宗合同正式签署的话,越南将成为俄制武器的“关键”进口方。

  俄新网引用《俄罗斯商业日报》(Vedomostibusinessdaily)的话说,莫斯科和河内在以下两项军售接近签署合同:购进6艘“基洛”级(Kilo)柴电动力潜艇和12架苏-30MK2“侧卫-C”型多功能战斗机。

  报道说,潜艇的合同价值估计将达到18亿美元,其中包括与之配套的岸上基础设施的建设费用和潜艇人员的训练费用,这将是自从苏联时代以来,继2002年签署向中国交付8艘“基洛”级潜艇合同后,第二笔最大规模的潜艇销售合同。

  文章提到,636项目计划的“基洛”级潜艇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静的潜艇型号之一,这款潜艇特殊设计用于在相对浅的水域执行反潜和反舰的任务。目前为止,俄罗斯已经为印度、中国和伊朗建造了“基洛”级潜艇。

  《俄罗斯商业日报》还援引俄罗斯飞机制造工业部门的消息提到,作为2009年1月份越南订购8架苏-30MK2战斗机补充,还有一项再向越南交付合同12架苏-30MK2的新合同。苏-30MK2是一种苏-27“侧卫”(Flanker)多功能战机的先进双座版本,航点系统得以升级,还具有发射反舰导弹的能力。这笔新的合同金额将至少达到6亿美元,其中还不包括机载武器的价钱。

  报道说,除了上述的武器采购合同之外,在“2009马来西亚LIMA海空展”(12月1日-5日举行)期间,12月2日,来自“俄罗斯直升机”股份公司(RussianHelicopters,JSC)的消息说,俄罗斯还将与越南签署一份交付大批米-17直升机的合同。

  俄新网在报道末尾写道,俄罗斯军事分析家康斯坦丁-马基耶卡(KonstantinMakiyenko)表示,上述新的军售合同将把越南推向俄罗斯武器主要采购方名单之首,同时,印度和中国在俄罗斯军事出口中所占的份额正逐渐下降。(落晖)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