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俊华将赴立会咨询新财案 发表第三季经济报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09:15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7日将到立法会,听取立法会议员就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提供的意见。在会上,曾俊华将发表第三季经济报告,并向议员介绍香港最新的经济情况。

  另外,曾俊华最新的博客提到,有评论认为预算案可能早有定案,咨询民意只是政治化妆。对此,曾俊华强调,预算案由初稿至定稿,因应市民由不同渠道提供的意见,所作的改动不下百多次。

  曾俊华7日早上9时,将出席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他将会听取立法会议员就将于明年2月24日发表的2010至2011年度财政预算案的意见。他将在会上发表今年第三季经济报告,以及有关香港经济近况和短期展望的文件。

  去年金融海啸时,曾俊华为筹备预算案而出席多场地区咨询论坛,更“破天荒”在大型商场听取市民意见及“吐苦水”,最终发表一份近100亿元、利民纾困、令人满意的预算案。

  曾俊华在最新发布的博客内提及,“有评论认为每年预算案都广泛地征询民意,但市民的意见,多数不会被采纳,因为特区政府可能早有定案,市民希望愈大,失望愈大,咨询只是政治化妆,也只会让市民产生"假希望"。”这令他感到大惑不解。

  对此,曾俊华表示不同意有关说法。他说,过去2年的预算案由初稿至定稿,期间的改动不下百多次,而每次增加或删减的内容,往往是因应于咨询会、地区论坛和市民直接书写的意见而作出。

  曾俊华说,香港是一个多元化社会,各界期望往往有所不同,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期望,但他承诺会详细考虑社会提出的每项意见,尽力做到最好,并平衡各方利益。

  距离预算案发表尚余2个多月,一如既往,特区政府将会推出宣传片,鼓励各界就预算案提供意见。而本次的宣传片同样由曾俊华担任主角。

  曾俊华在博客内透露,拍摄短短30秒的新一辑财政预算案宣传片,需要用上一整天时间,自己也需要于一天内“化妆、下妆足足3次”,“N.G.(重拍)”数十次,以期得到最佳效果。

  本身并非演员的曾俊华对昔日粤语片时代竟可有“七日鲜”(即7天内做好拍摄、剪接、配音、配乐等工作)而啧啧称奇。他笑称,若要拍摄一出2小时的电影,以自己的拍摄进度,“起码要拍一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