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复古婚礼穿越时空 夫妻穿汉服行结发执手礼(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7日09:29

  新人穿汉服举行仪式记者 罗川 摄

  来自渝中区一场50分钟的婚礼,一曲缠绵7年的恋歌,一段跨越千年的缘分……昨日,一对新人著汉服行古礼,演绎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婚礼。

  12时28分,位于大礼堂的餐厅,6位美女手持汉朝宫灯开道,身穿大红汉服的新郎和新娘牵着红绸缓缓步入。新郎、新娘首先参拜天地,之后,用清水洗手、洗面,然后相对裾坐,完成“沃盥”和“对席”。

  随后,新人“共牢而食、合卺而饮”。几案上摆着三道荤菜,这些荤菜在汉代称为“牢”。新人同吃肉食后,将系有同心结的酒杯里的酒对饮半杯后,互换酒杯,饮完对方剩下的半杯酒,寓意水乳交融,永浴爱河。随后,新人相互剪下对方一缕头发,用绳子绑在一起,行“结发”礼,并十指紧扣,行“执手”礼。

  古礼行完,伴随着《穿越时空找到你》的乐曲,大屏幕上播放古装片:千军万马、滚滚烟尘中,一位身披铠甲、英气逼人的将士持剑而出,从敌人手里救出美人,送上家传玉佩。“这是哪部电影?”宾客中有人发问。“这是新郎、新娘!”仔细一看,众人惊讶失声。剧情变换到酒吧里,身着西装的新郎在人群中发现胸佩玉佩的新娘,找到这段跨越千年的姻缘。

  古装片之后,新人穿越时光隧道,换上西装礼服,回到现代,两人在焰火中拥吻。新郎张先生说,他与新娘刘小姐相恋7年,一次偶遇,从此牵手相伴。为纪念这段情缘,特别策划了这场婚礼。“50分钟穿越千年爱恋,以表达我们的幸福和感恩。”(记者谈露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