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京珠高速孝感段爆炸事故 > 京珠高速爆炸消息

湖北孝感拨付200万元救助京珠高速爆炸受损村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7日09:33
  新华网武汉12月6日电(记者李鹏翔)京珠高速孝感段爆炸事故发生后,湖北省孝感市迅速成立工作专班,针对爆炸造成当地村民受损情况,拨付200万元资金,全力保障受损农户和企业的生产生活及受伤人员的救治,保证群众不受冻。

  5日零时20分,一辆装载黑火药的江西籍大货车行驶至京珠高速湖北段1125KM处时,起火发生爆炸,造成现场4人死亡,路面严重损毁。

  据初步调查,事故导致孝南区三汊镇、毛陈镇和孝南经济开发区16个自然村的2096户民房不同程度受损,重损户270户,其中倒塌房屋26间,出现危房29间,14户不能入住。另有17家企业厂房受损。共有25名受伤村民住院治疗,其中重伤1人。

  目前,25名受伤入院治疗群众都得到及时治疗,已有3人治愈出院。事发地孝南区政府已垫付医疗费用10万元,并拨付40万元解决村民生活问题。同时组织镇村干部300余人,组成群众工作、伤员救治、治安稳定、灾情核查、房屋鉴定等50个专班,进村入户向群众讲明情况,并了解受损情况。

  对倒房户和鉴定为危房的住户,基层政府组织人员及时转移人员和物品,由村干部就近调剂好临时住房让群众居住,同时统一购买彩条布,为群众封闭窗户,保证群众不受冻。同时,动员群众开展自救互救,自己动手清理房屋,杜绝次生灾害发生。当地派出所和村干部组成治安巡逻队,确保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