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职场执法传递矛盾信号 白宫移民政策两面捱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09:45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台以来颁布多项新的移民措施,将打击非法移民的重点转移到雇用黑工的雇主身上,但由于具体实行时常常发出相互矛盾的信号,令移民政策的两派人士都大为不满。

  反对移民的组织将奥巴马叫停职场搜捕、在雇主受审期间向非法劳工颁发工作许可的做法视为放松执法;而期盼新气象的移民权益人士则认为总统令人失望,与严厉打击黑工的布什政府无异。奥巴马移民政策的变化和缺陷从其任期内唯一一次职场搜捕行动就可见一斑。今年2月份移民局突袭Yamato引擎公司,逮捕28名黑工。原本以为奥巴马倾向亲移民政策的权益组织对此大为震惊。在他们的抗议下,国安部长纳波利塔诺下令进行内部审查,将雇主作为调查重点,并在公司受审期间,向被捕黑工颁发工作许可。可此举又惹恼了反移民人士,他们将纳波利塔诺的做法视为放宽执法和政策的倒退。现如今,Yamato公司缴纳10万元罚款了结此案之后,20多名无证劳工再次面临递解。

  移民局称,目前28名落网黑工中,除1人早就自愿离境后,其余27名曾经获颁工作许可的非法移民,5人已被递解,7人被允许自愿出境,15人正在等候移民法官的裁定。

  西雅图移民权益组织OneAmerica的执行主管加雅培表示对此十分失望,他们原以为事情在奥巴马政府下会有所不同,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其实,奥巴马政府的移民政策在搜捕行动结束数月之后正逐渐明朗。全国上下数以百计的公司遭到审计,雇主被要求证明其雇员持有有效的社会安全号,有资格在美国合法工作。奥巴马政府还续签了移民局与地方警署之间的合作协议,并改善移民拘留所的条件。

  奥巴马政府针对公司雇员移民身份的审计,已经导致大规模的裁员。洛杉矶美国服装公司今年9月炒掉1500名雇员,在明尼苏达州也有1200名门卫11月失业。

  报道指出,虽然奥巴马将打击的重点转向雇用黑工的雇主,但联邦检方要想获得涉案雇员的证词,就必须将他们逮捕、关押和审讯。联邦助理检察官雷诺表示,最有说服力的证词其实来自非法移民自己。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