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欧美新闻

美国打造全方位环保“绿城” 或为生态社区树立典范(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07日09:47

  12月1日,美国堪萨斯州格林斯堡镇,一块绿色的指示牌欢迎人们参观这个环保“绿城”。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法国媒体12月5日报道,随着联合国气候会议的临近,全世界都在关注美国将在气候变化的议题上做出怎样的努力。而在美国国内,堪萨斯州一个重建中的村镇正在全面走向环保与绿色,它将为该国其他地区甚至世界各国树立榜样。

  2007年5月4日夜晚,堪萨斯州的格林斯堡镇遭遇强龙卷风袭击,造成9人死亡,并摧毁了该地区95%的景观,其中包括学校、医院和900多座民宅。救援人员形容小镇几乎被整个“从地图上抹去”。

  然而,这个只有1400人的小镇现在却以前所未有的巨大活力在废墟上“重获新生”,并被当地人们誉为“可持续建筑和绿色生活的模范生”。它的主要资助者是一个名叫“格林斯堡绿城”的民间组织,其成员主要由当地居民、地方官员和商界人士组成。

  此前,这个相对落后的村镇的唯一“亮点”就是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掘井;而在大灾难之后,当地领导人誓言将这座小镇建设成为全美第一个所有规划方案都达到环保和节能最高标准的社区,并希望它能够跻身生态地图上的一分子。这一努力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环保专家和环保爱好者。

  目前,格林斯堡已经建成了一个将雨水转化为饮用水的节水系统,分布在边缘地区的涡轮机为整个社区提供生态能源,街道上则使用LED路灯照明。即便是大规模建筑计划也旨在突破100%环保记录。比如,正在建设中的一家医院拥有一个依靠地热能运转的供暖和制冷设备。所有这些都是在履行“格林斯堡绿城”的宗旨——通过可再生能源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去年5月份,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在了解了格林斯堡的努力之后兴高采烈,称赞说他想庆祝这个村镇“从悲剧通往胜利之旅”。他还对当地学生表示,格林斯堡“辉煌的日子即将到来”,并承诺联邦政府将在经济上全力支持。

  本月7日到18日,联合国气候大会将在哥本哈根举行。这次意义重大的会议将决定人类未来,具体而言,是决定人类未来的拯救气候计划。10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将聚集在丹麦首都,讨论和商定《京都议定书》到期之后的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为发达国家减排温室气体等问题做出新安排。届时将与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无疑成为备受瞩目的焦点,因为他将代表美国在对抗全球气候危机的问题上表态。

  上个月,华盛顿宣布美国将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承诺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17%。此外,美国的减排方案还包括到2025年减排30%,2030年减排42%以及2050年减排83%的最终目标。

  不过据专家推算,这一目标仅相当于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4%,与发展中国家对发达国家的要求相距甚远。根据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科学估计,发达国家的中期减排目标应该达到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25%至40%,才能避免全球变暖至危险水平。

  (王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