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咸宁三大学生勇救坠河母子(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0:06

  儿子失足坠入五六米深的河中,不谙水性的母亲贸然施救也不幸落水,来自咸宁学院及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的三名大学生不顾河水冰冷,纵身跃入水中施救,最终母子脱险。

  昨日(6日),这感人一幕就发生在英雄陈及时的家乡——咸宁淦河的双鹤桥水域。

  目击者:“这些个孩子真不错”

  周日的咸宁,天阴沉沉的,还刮着寒风。

  下午2点半左右,市民李军像往常一样,沿着淦河边散步。忽然,他发现前面大约50米处的水面上有一只手在拼命摇晃。“我心想,坏事了,有人落水了。”由于不习水性,李军一边赶紧奔向事发地的河边,一边大声呼救。

  不远处,就是人民广场,当时有很多正在游玩的市民,李军的呼救声很快得到回应。“我看到好几个小伙子飞快地往我这边跑过来,前面的两个小伙子个头不高,一下子就扎进水里,往事发水域游过去了;紧接着,又下去了一个小伙子。”回忆起当时的一幕,李军还不断发出赞许:“这些个孩子真不错!”

  三名小伙子不顾一切地游向落水者,靠近后才发现落水的是一名中年妇女及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三人在冰冷的河水中很是费了一番工夫,才把这两人连推带拉弄到河边。聚在河边的其他市民和学生手挽手组成人梯,将他们拉上来。据被救母亲介绍,当时儿子不慎坠河,自己情急之下去拉,结果失去重心也坠入河中。

  救人者:“谁碰到了,都会去救的”

  “不要采访我,这么点小事情,谁碰到了,都会去救的。”

  救人者吴超一边拒绝记者的采访,一边脱下滴水的牛仔裤,用力地拧着。寒风中,浑身湿透的吴超冻得嘴唇发乌,全身瑟瑟发抖。

  一直在事发现场的李军说,吴超当时下水时,除羽绒服外,其它衣服都没来得及脱。所以当记者提出留下手机号码以方便联系时,吴超腼腆地说:手机搁在裤子口袋里,被河水泡了一道,现在都没法开机了。

  接过记者递上的毛巾,将湿透的全身擦拭一遍后,吴超便赶往了学校。

  昨日下午,记者从咸宁学院党委宣传部获悉,吴超是该院国际学院动画设计专业08级大学生,黄冈人。吴超的班主任汤老师告诉记者,吴超在班上学习成绩很好,一直担任学习委员,平素里在学生中就很豪爽仗义。

  至于另外两名救人者,上岸后就直接离开了。据与他们有过简短交流的李军介绍,两人均是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个头都不高,一米七的样子,其中一人姓王。”(楚天都市报叶风刘畅)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