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投资价值凸显 创投公司重兵潜伏物流企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0:08
  本报讯随着新宁物流(300013)登陆创业板,高端物流企业备受瞩目。而今年申请在创业板上市的108家企业中有8家物流及相关公司,物流业成为创业板行业大户,该行业的投资价值也因此凸显。

  根据国际上对物流行业的相关定义,为整个供应链提供整体管理服务的物流公司也被称为第三方物流公司。在中国,第三方物流广受资本热捧。根据清科跟踪观察,近几年披露出来的第三方物流投资案例就有多起,其中包括EquityInternational对上海宇培、东方富海和深圳创新投投资对海格物流、今日资本和纪源资本对荣庆集团、凯旋创投和清科创投对中特物流、麦德利资本和德意志银行对华南城、上海信投对亿通国际、深圳创新投和软银赛富对怡亚通、浙商创投对普路通等14个投资案例,涉及创投公司达23家,涉及金额高达几十亿人民币。

  创投追捧物流业的同时,发生在物流行业的并购案例也不少,且涉及金额都不菲。据清科的不完全统计,在涉及第三方物流并购方面,披露的数据显示:共有5起并购案例发生,金额超过5亿美元;并购方均为跨国大型物流公司;而被并购方90%以上为资产型物流公司,有自己的仓储及运输车队,而且已经具备全国性的网点。可见,成熟稳健的第三方物流公司颇受跨国集团的青睐。

  物流业在中国已经发展成了一个支柱产业群,它涉及运输、配送、仓储、包装、流通加工、物流信息、物流设备制造、物流设施建设、物流管理等多个产业。中国经济信息网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物流费用为54542亿元,占GDP的18.3%,高出发达国家1倍左右。而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物流业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因此被列入政府推出的十大产业振兴计划。

  我国涉及第三方物流并购的数据显示:共有5起并购案例发生,金额超过5亿美元;并购方均为跨国大型物流公司;而被并购方90%以上为资产型物流公司。(桂衍民)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