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留日中国学者举办研讨会 为中国环保新能源建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0:08
  中新网12月7日电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12月6日,由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和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共同主办的第12届留日学人与21世纪中国发展研讨会在日本昭和大学召开。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官程普选、科技参赞阮湘平、社团法人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陈洪源、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胡昂出席了会议,部分日本专家以及100多名在日工作和留学的中国留学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按专业技术领域分成“人文社会组”、“环境与新能源组”、“生命科学组”和“工业与信息技术组”等4个专题小组召开了研讨会,由本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进行专题演讲,并进行研讨,学习、讨论日本的先进经验,并为中国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和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每年定期共同主办一次“留日学人与21世纪中国发展研讨会”,有各个科技领域的留日学人从自身的专业技术角度出发,为处于发展建设中的祖国建言献策,受到国内科研部门的关注和欢迎,每年他们把研讨会上发表的学术论文等集结成书出版,送给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相关单位。他们的科学建言和爱国之心多次受到中国政府和相关学术领域的称赞。(李春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