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出车祸交警涉在高速公路飙车 港警高层下令彻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0:29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青马大桥“铁骑巡警”出交通事故,调查怀疑有人出更开小差,未执行巡逻任务,将铁骑停泊下来集体休息,至清晨临收工返回总部前,在高速公路拼命飞驰增加行车里数图瞒骗上级,结果飚车出事。

  警方高层已下令彻查事件,严打出勤时集体休息歪风。

  日前在青马大桥失事交通警员,伤重仍在医院留医,警方经调查,不排除有人当值集体休息,数名人员收更前联袂在高速公路飞车增加行车里数,却出交通事故揭发事件,警方不排除采取纪律处分行动。

  涉车祸受伤的32岁黄姓“铁骑巡警”,隶属西九龙交通部,其工作除了检控如超速或违反交通条例驾驶者外,尚需支持巡逻任务,故每日下班返警署时,电单车均应纪录相当的行车里数。本月4日清晨5时许,黄驾驶铁骑驶越新界南警区,在青马大桥失事翻车,出事时估计时速高达120公里,连人带车擦地滑行,黄受重创被送院留医。警方发言人称,案件列交通意外事故处理,交新界南交通部特别调查组调查。

  黄的上司西九龙交通部执法及管制组总督察卢永贤解释,黄与两同事各驾铁骑巡逻,驶至3号干一条支路时,其中一名同事迷路驶向大屿山东涌,黄遂与另一同事往引领他折返,三车沿青马大桥向九龙行驶,途经马湾附近出事。据悉,报称引领黄折返的两同事,在黄出事后并不知情,两人驶车返西九龙警区后,透过无线电通讯才知黄出事。

  对于3名“铁骑巡警”跨区在青马大桥飞驰,警方高层已下令彻查,并要求青马大桥管理公司提供事发当日的道路监察录像带,以了解事发时情况。

  消息称,警方调查不排除有人与同事当值时开小差,将铁骑停下休息,由于行车里数不足,故收更前利用高速公路增加行车里数。有资深交通警员透露,上级一般检查咪数簿时,不会核对有关车辆咪数是否相同,故同事间存在“报假咪”(虚报行车里数)情况,即假设当天出勤时行车100公里,却只报告50公里,未汇报的50公里,则留待不愿外出巡逻时(如开小差)才汇报。

  该情况以夜尾或通宵更的交通警员为甚,他们不会明目张胆地往餐馆宵夜或喝茶,而多找一些偏僻角落躲藏,到下班时才驾车返回警署,那之前没有汇报的50公里便大派用场。但如有人之前没有漏报咪数,当天便需增加行车里数,待返警署交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